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JEC World 2018展览会揭示国际复合材料的创新和发展方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5  来源:纺织导报  浏览次数:194
核心提示:JEC World是全球最大的先进材料国际贸易展览会,汇聚了复合材料领域从材料生产商到最终用户的产业链所有利益相关方。3天的展会期间,这个不断为全球材料及产品领域带来革新的最具创新性的平台上汇聚了1350家参展商及来自约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万名专业观众
  3月6—8日,由全球先进材料领域最大的国际信息和网络公司JEC集团举办的JEC World 2018在法国巴黎Nord Villepinte展览中心举办。JEC World是全球最大的先进材料国际贸易展览会,汇聚了复合材料领域从材料生产商到最终用户的产业链所有利益相关方。3天的展会期间,这个不断为全球材料及产品领域带来革新的最具创新性的平台上汇聚了1350家参展商及来自约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万名专业观众,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了展示创新技术和应用、了解复合材料前沿发展趋势,以及促进商贸洽谈、合作等的优势平台。为了展示最新的趋势和创新,主办方还扩大了本次展会的规模,展出面积达6.8万m2

 

 

复合材料市场前景广阔,产品和应用创新加速

根据JEC集团的数据,复合材料在全球经济中的份额正在增长,2017年,全球复合材料市场价值约为830亿欧元,产量约为1132万t。据预测,到2021年,复合材料领域还将维持5%的稳定增长率。从生产的角度来看,得益于创新的大规模自动化生产,复合材料正在迅速扩大规模。

 

 

“复合材料领域的创新主要来自于原材料的不断创新,如更好配方的树脂(如可回收利用的热塑性塑料),和更高性能纤维的应用,如碳纤维玻璃纤维和芳纶等,正在引入的各种天然材料,如用于基体材料的淀粉,亚麻、大麻、剑麻和竹纤维等天然纤维;以及复合材料应用方面的大量创新,如创造性地应用于如无人机、电子设备、水翼和飞行出租车等全新的产品领域。目前各领域的复合材料都在向低重量和高性能的方向发展,它们提供几乎无限的可能性。设计师正在将其应用于智能城市、基础设施、网络、交通、医疗设备、运动休闲和设计等广泛的领域。而复合材料扩大了这些领域的可能性。” JEC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édérique Mutel解释道。

 

 

“让它成为现实” : JEC World 2018展示复合材料的无限可能

本届JEC World展设立了4个卫星展区。除了航空航天、汽车和建筑展外,还设立了一个新的“Make it real(让它成为现实)”展区,重点展示将于2018年10月在根特博物馆展出的设计师作品。“我们将展示复合材料的众多应用,以及这些材料如何逐渐融入日常用品中。”MUTEL女士补充说。

 

 

 

此外,本届JEC World还举办和推出了一系列知识和网络计划:

 

“复合材料挑战”项目

新推出的“Composite Challenge(复合材料挑战)”项目向10名博士生提供在展会上展示他们的研究项目的机会。“JEC集团制定这个新计划的目的是分享复合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但它不仅是分享最先进知识的一种方式,还有助于拉近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距离,并帮助行业确定下一代领导者。”MUTEL女士说道。

 

JEC创新奖

该项目根据标准评选和授予获奖者“复合材料冠军”称号,评选标准包括合作伙伴在价值链中的参与,以及这些创新产品在技术和商业应用方面的优势。获奖者从全球100多个项目中挑选的30名入围者中决出,最终有10位获奖者获得殊荣,获奖名单在3月7日JEC创新奖颁奖典礼上揭晓。

 

 

“初创企业促升”项目

这项复合材料领域最大的国际初创企业竞赛主要针对希望与复合材料行业的决策者会面以获得支持的小企业或创业公司,包括学生创业公司,并在10家参赛初创公司中决出了3家获奖企业。获奖企业除了将提高公众曝光率之外,还将获得全球复合材料领域专业人士的认可,并受益于JEC 集团的“Startup Booster(初创企业促升)”计划。

 

 

除此之外,展会同期还举办了JEC World会议及论坛,邀请复合材料领域知名演讲嘉宾,围绕“建筑和基础设施:复合材料的高潜力市场”“汽车:如何改变生产规模”“可再生能源:风能及其它”“航空航天:热固性复合材料和热塑性复合材料的竞争”“汽车及其他交通工具:材料和工艺”“生物复合材料:新的工业方案”等主题,充分讨论了推动这些应用领域发展的最新技术。“Composites in Action(复合材料在行动)”项目在展会中3个不同展区展示和演示了复合材料在汽车、航空航天、建筑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展会上,JEC集团还推出了其出版的关于在复合材料中使用植物材料的新书——“亚麻和大麻纤维复合材料市场现状:生物基产业解决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