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全国首个国家级轻型通用飞机工程研究中心落户中国电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6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轻型通用飞机整机研发与集成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落户中国电科旗下中电科芜湖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轻型通用飞机整机研发与集成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落户中国电科旗下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这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轻型通用飞机工程研究中心。
 
        通用航空是民用航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航空产业的重要基础,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中国电科积极响应国家通航产业发展规划,与芜湖市政府通力合作,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于2013年12月共同投资组建了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作为中国电科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通用飞机整机研发制造企业,飞机公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先后成立了以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产业技术研究院、省工程研究中心、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为龙头的科技创新体系,完成了多项研发任务,突破了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已申报专利40余项,形成了包括双发飞机、单发飞机、无人机在内的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品,具备了高性能双发通用飞机整机自主研发能力,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同时,飞机公司致力于打造完整的通航产业链,先后组建与筹建了维修公司、运营公司等子公司,并吸引了发动机、航电、螺旋桨、教练机、无人机等领域的多个企业落户芜湖航空产业园,为芜湖入围全国首批26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起到了关键作用。
 
关键词: 航空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