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重磅!中国巨石又有新动作!总投资超100亿项目正式开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6  来源:中国巨石  浏览次数:238
核心提示:12月24日,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签约仪式在巨石科技大楼举行。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中国巨石董事长曹江林与桐乡市人民政
       12月24日,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签约仪式在巨石科技大楼举行。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中国巨石董事长曹江林与桐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申峰签订协议。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中国巨石总裁、巨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毓强,中共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桐乡市人大主任张林洪,桐乡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中海,桐乡市副市长徐刚,桐乡市政协副主席陈炳荣,中国巨石股东、振石控股集团副总裁张健侃共同见证这一时刻。中国巨石副总裁、巨石集团总裁杨国明主持仪式。、
QQ图片20171226092307

QQ图片20171226092320

QQ图片20171226092325
 
       宋志平在讲话中说,中国巨石是中国建材集团的重点骨干企业,是世界玻纤工业的领军者,也是展示中国建材集团多年来改革发展成就的一张“金名片”。长期以来,中国巨石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推进整合优化、提高质量效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为我国和世界玻纤工业的技术进步和生产方式转变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中国建材集团在体制机制创新、精细化管理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贡献了许多宝贵经验。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在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成为经济发展趋势的今天,中国巨石又一次走在了时代发展的潮头,决心通过建设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来进一步提升玻纤生产技术,转变玻纤生产方式,调整高端产品结构,继续引领玻纤工业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做行业和时代的弄潮儿。这种永立潮头的精神,彰显了中国巨石身为行业领导者,决心勇攀高峰,引领行业不断前行的魄力与担当。
 
       中国建材集团将全力支持中国巨石的发展,同时也希望桐乡各级领导部门能够继续支持中国建材和中国巨石的工作,关注企业发展规划,提供良好投资环境,实现政企互利共赢。预祝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早日建成投产,早日创造效益,书写中国巨石引领行业发展的新篇章,创造我国玻璃纤维工业的新辉煌!
 
QQ图片20171226092357
       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在讲话中说,桐乡不仅有乌镇,还有中国巨石。中国巨石作为全球玻纤行业的领军企业,数十年来,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桐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巨石紧跟时代步伐,把准行业脉搏,勇于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国际化、智能化、高端化建设,全面提升了竞争优势、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巩固了行业龙头地位。在此基础上,中国巨石围绕再造一个新巨石的宏伟目标,今天又和我们签约了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让我们看到了巨石推动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的信心、决心和雄心。希望中国巨石以新基地建设为新起点,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优化资源配置,增强竞争实力,为桐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签约,不仅是中国巨石的荣光,同时也为桐乡2018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进一步坚定了桐乡加快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的步伐。作为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我们将大力支持项目建设,为中国巨石更好更快发展创造条件、做好服务。
 
QQ图片20171226092414
 
       签约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马不停蹄来到开工仪式现场。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宣布开工。
QQ图片20171226092431
 
 
       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中国巨石董事长曹江林说,多年来,中国巨石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和精细管理,在玻纤粗纱生产制造方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为我国和世界玻纤工业的技术进步和生产方式转变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巨石通过对市场长期深入调研分析,又做出了对产品结构进行重大调整的战略决策,希望通过集中发力于细纱和电子布这一细分领域,并借助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全面奠定巨石在这一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希望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能够进一步提升质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水平,成为引领全球玻纤工业技术水平和生产方式变革的标志性工程,也为中国建材集团传统产业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提供新的借鉴,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跨越进行新的尝试。中国建材集团将始终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巨石的发展。
 
QQ图片20171226092450
 
       桐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申峰在讲话中说,中国巨石作为世界玻纤新材料行业中的航母,紧抓机遇、注重融合、力求创新,大力推进国际化,率先发力智能制造,积极探寻适合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现代先进制造之路。特别是今天开工的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2亿米电子布项目,实现细纱和电子布一体生产,附加值更高,更具竞争优势,建成后将成为当今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水平领先的电子级玻纤生产线,年产6万吨,并深加工玻纤电子布2亿米。
 
       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巨石依托传统优势,依靠技术升级,不断完善在玻纤新材料产业的布局,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满足高端市场需求的战略举措正在落地,朝着优化高端电子布产品结构、增强市场综合竞争力的战略方向又迈出了坚实步伐,产业一体化发展又步入了新的阶段,也为桐乡新材料产业升级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我们坚信,在中国巨石和桐乡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桐乡的新材料产业必将沿着专业化、特色化、高端化、智能化的发展道路大步前进!
QQ图片20171226092532
 
       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总投资超100亿元,实行一次规划、分期建设,预计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新基地将建设45万吨粗纱生产线和18万吨细纱生产线。建成后,桐乡生产基地的玻纤粗纱总规模将达到125万吨,电子布产能10亿米,从而实现总部玻纤产能翻番的目标。未来五年,中国巨石在保持粗纱规模全球第一的同时,将谋求电子布规模全球第一,技术与产品世界一流。
 
       首线年产15万吨玻璃纤维智能制造生产线已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建设现场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一片热火朝天。本次开工的年产6万吨电子级玻纤生产线,并深加工生产玻璃纤维电子布2亿米,计划于2018年底竣工投产。
QQ图片20171226092555
 
        随着智能化、信息化的普及和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入,电子产品得到更大范围的使用,对电子级玻纤产品的需求将呈现爆发式增长。电子布的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扩大,除了电子产品外,近年来,在工业自动化、汽车电子化领域的应用开发逐渐增多。从中国巨石目前的实际运行情况来看,电子布市场已经创下了历史最长的增长期。公司实施玻璃纤维智能制造基地生产线扩建项目,是为了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抢占高端市场。
 
QQ图片20171226092611
 
       该基地的建设将全面提升公司规模、技术和智能化生产水平,全面提升公司市场综合竞争力,全面创新应用超大池窑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绿色制造技术,全面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能源利用效率,全面降低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