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SGL收购宝马集团在碳纤维合资企业49%股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8  来源:中塑在线  浏览次数:133
核心提示:西格里集团(SGL Carbon SE)为落实其碳纤维价值链的每一步都来自单一来源战略,将收购宝马集团(BMW)在德国合资企业SGL Automotiv
       西格里集团(SGL Carbon SE)为落实其“碳纤维价值链的每一步都来自单一来源”战略,将收购宝马集团(BMW)在德国合资企业SGL Automotive Carbon Fibers(SGL ACF)中49%的股权投资,美国SGL Automotive Carbon Fibers将成为SGL ACF的唯一拥有者。
 
  该公司于11月24日宣布,公司与德国宝马集团在碳纤维材料供应方面的合作将继续下去。
 
  SGL集团首席执行官Jürgen K?hler赞扬了宝马在轻量化汽车上的联合工作,他说,SGL位于摩西湖的工厂生产的碳纤维,以及位于瓦克斯多夫的工厂生产的纤维“已经证明非常成功”。
 
  他补充说:“现在是时候将这些专业技术整合到SGL集团的价值链中去了。”
 
  不过,此次收购不会改变宝马的材料供应。
 
  Markus Duesmann解释说:“SGL集团将是这方面的主要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他是宝马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
 
  他接着说,宝马集团将继续依赖轻量构造和材料的智能组合,而碳仍然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宝马集团已与SGL集团达成协议,将继续在未来涉及到碳使用的项目上合作。
 
  SGL ACF合资公司成立于2009年,以在汽车工业中确立碳作为轻量建筑材料的使用为目标,并为宝马集团提供碳纤维和织物。
 
  碳纤维和碳纤维材料是SGL集团公司的战略核心。
 
  通过此次收购,SGL集团正在推进其战略,将价值链中的所有关键活动——从碳纤维、材料到零部件——整合到集团内部。
 
  作为这一战略的一部分,SGL集团还获得了Benteler Carbon Composites Beteiligungs公司50%的股份,该公司是Benteler-SGL的合资企业。
 
  该合资企业致力于为基于复合材料的创新性内部结构开发“前所未有的一体化概念”。
 
  为了大规模生产,“碳载体”技术结合了轻型纤维化合物和集成功能,在汽车工业中使用混合材料。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