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巴斯夫为宝马转向柱模块供应材料 减重2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4  来源:中国汽车材料网  浏览次数:200
核心提示:一体组件设计,用于宝马3系-7系的后轮驱动车型安全性、驾驶乐趣和美观性影响驾驶体验的不只是方向盘,还有连接方向盘和控制单元
         一体组件设计,用于宝马3系-7系的后轮驱动车型

        安全性、驾驶乐趣和美观性——影响驾驶体验的不只是方向盘,还有连接方向盘和控制单元的转向柱顶开关模块。法国汽车供应商法雷奥开发了一种全新的转向柱顶开关模块:其外壳和摇杆采用巴斯夫工程塑料Ultramid®(PA:聚酰胺)和Ultradur®(PBT: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制造,与之前产品相比重量减轻了约20%,且具有表面质量出色、抗紫外线、物理性质优异等优点。该模块已被宝马集团用于3系至7系的后轮驱动车型。
 
        巴斯夫工程塑料Ultramid®应用于全新的转向柱顶开关模块
 
        法雷奥公司负责部件优化和注塑成型的Jochen Fößel表示:“我们的转向柱基于成熟的一体化设计,对宝马3系至7系不同的内饰架构具有很强的适应能力。为了开发性能稳定、功能出众、外形美观的转向柱顶开关模块,我们从巴斯夫众多工程塑料中选择了合适的材料;另外,巴斯夫在部件设计、材料开发和加工等各方面的服务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该模块的指示器和雨刮器摇杆采用了巴斯夫专为表面设计的聚酰胺Ultramid® B3EG10 SI(SI为表面增强型)。由两部分组成的核心模块则采用了PBTUltradur® B 4520和Ultradur® B 4300 G4。后者由位于德国弗拉赫斯兰登的Buck Spritzgussteile Formenbau公司采用MuCell®工艺进行加工。
 
        用于摇杆的表面聚酰胺兼具机械性能与美观外形
 
        指示器和雨刮的摇杆的特别之处是采用了巴斯夫Ultramid®B3EG10SI材料,拥有出色的表面质量和稳定性。这种聚酰胺的玻璃纤维含量高达50%,在机械性能与视觉效果之间达到了理想的平衡,因此被用于生产对外观、稳定性和耐紫外线方面有较高要求的表面组件。该材料最初是为家具行业开发,如今已被广泛用于各种设计和办公椅。Jochen Fößel回忆道:“一开始巴斯夫给我们介绍这种家具材料时,我们还有点惊讶。不过一看到它均匀、光亮的表面效果我们就被征服了。后来我们的测试也证明了材料卓越的机械性能和耐紫外线能力。”法雷奥按照DIN EN ISO 1043--1/GS93016标准对内饰部件的耐受性进行了测试。
 
        用于转向柱顶开关模块两件式外壳的定制Ultradur®
 
        转向柱顶开关模块的两件式核心采用了多种Ultradur®材料,下半部分的承载壳采用了20%玻纤增强的Ultradur® B 4300 G4材料,该材料由德国Buck Spritzgussteile Formenbau公司采用MuCell®工艺进行加工。在物理成型过程中,聚合物熔体在注塑环节被充入氮气,形成泡沫结构,材料重量由此减轻了10%左右,尺寸稳定性也得到提高,本身的高刚度和耐化学性却不受任何影响。用于安装方向盘的上半部分外壳则采用了无增强的Ultradur® B 4520 PBT,其优点在于吸水率极低,尺寸稳定性出色。此外,材料即使在高温环境下也能保持美观外形和卓越的尺寸稳定性。均衡的材料性质确保了方向盘能够牢固安装到转向柱顶开关模块上。
 
关键词: 复合材料 巴斯夫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