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巨石关于公司在印度设立子公司并新建年产10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的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8  来源:中国巨石咨询  浏览次数:216
核心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项目名称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巨石”或“公司”)拟在印度马哈

拉施特拉邦浦那市塔莱加工业区二期设立巨石印度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当地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的企业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巨石印度玻纤公司”)并新建年产 10 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 

● 投资金额巨石印度玻纤公司注册资本 10,000 万美元(或等值卢比),由中国巨石与公

司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石香港”)共同出资,其中中国巨石出资 9,900 万美元(或等值卢比),占 99%股权,巨石香港出资 100 万美元(或等值卢比),占 1%股权。

年产 10 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总投资 24,555.89 万美元。

● 投资项目建设期限项目建设期两年,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启动建设。

● 预计投资收益

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销售收 10,764.93 万美元,年利润总额 2,647.86 万美元。

特别风险提示:

● 该项目可能面临中印两国政府关系变化带来的政治风险。

● 该项目可能面临海外投资环境和玻纤市场波动的风险。

● 该项目还需获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印度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

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就公司设立巨石印度玻纤公司并新建年产 10 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一)项目基本情况

公司拟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塔莱加工业区二期设立巨石印度玻纤公司并新建年产 10 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在印度设立子公司并新建年产 10 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的议案》。议案以 9 票同意, 0 票反对,0 票弃权获得通过。该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项目投资未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1、中国巨石基本情况 

中国巨石注册地点:浙江省桐乡市梧桐街道文华南路 669 号;注册资本 243,215.7534 万元;法定代表人:曹江林;经营范围:玻璃纤维及其制品、复合材料、建筑材料、工程材料及制品、玻璃纤维相关原材料、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品及易制毒品)、设备及配件的批发;自有房屋的租赁;设备安装;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管理;资产管理。(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中国巨石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的账面资产总额为 2,393,206.81 万元,负债总额 1,288,416.22 万元,净资产 1,104,790.59 万元,2016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2,103.51 万元,资产负债率 53.84%。

2、巨石香港基本情况

巨石香港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点:香港;注册资本:6,900.00 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丁成车;主要经营:玻璃纤维纱及其制品销售以及玻纤生产相关设备及原材料的进出口业务。 

巨石香港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的账面资产总额为 95,208.62 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 43,095.94 万元人民币,净资产 52,112.68 万元人民币,2016 年净利润 15,304.55 万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 45.26%。

三、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背景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布局国际化、市场全球化”的战略规划,开拓主要海外

市场,规避国际贸易保护政策风险,公司计划在印度新建玻纤生产线。 

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充分论证,同时聘请专业中介机构对当地投资环境等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并通过与其他潜在投资区域的投资环境进行客观对比,公司认为印度具有比较优势。结合最近几年印度玻纤的发展态势以及印度政府对于“印度制造”国家战略和税制改革的力度,公司认为印度建厂的战略契机开始形成,希望通过提前布局抓住未来印度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机遇。 

2、项目概况公司拟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塔莱加工业区二期设立巨石印度玻纤 

公司并新建年产 10 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玻纤产品 10 万吨。

3、项目建设进度计划 

项目建设期两年,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启动建设。

四、投资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一)项目投资的资金来源安排巨石印度玻纤公司注册资本 10,000 万美元(或等值卢比),由中国巨石与公

司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其中中国巨石出资 9,900 万美元(或等值卢比),占 99%股权,巨石香港出资 100 万美元(或等值卢比),占 1% 股权。

年产 10 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总投资 24,555.89 万美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及银行贷款。

(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球产业布局,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产品“以外供外”的战略目标;可有效规避贸易摩擦对公司的负面影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充分利用国外的政策和资源优势,提高公司的管理、技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三)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销售收 10,764.93 万美元,年利润总额2,647.86 万美元。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政治风险由于中印两国政治关系发展存在不确定性,从而对本项目的总体投资带来

一定程度上的政治风险。

(二)海外投资的环境和法律风险由于意识形态、价值取向、政治制度、法律体系等存在差异,海外投资和境

外业务开展过程中将面临风险。(三)玻纤市场风险

项目可能面临玻纤市场需求、产品价格、原材料价格及供给等波动的风险,从而影响项目的盈利能力。

(四)该项目还需获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印度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公司针对上述风险拟采取的措施:加强海外风险防控体系和制度建设,加强 

对当地市场的调研和分析,强化经营管理,提高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在未来实施项目过程中,将通过国家政策性保险公司予以投保,保障投资安全,降低风险。 

六、备查文件目录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特此公告。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 年 8 月 16 日

 
关键词: 中国巨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