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新的热塑性复合材料,在一个工序内可以完成多项成型操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18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137
核心提示:材料商Ineos Styrolution将在由中国上海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博览会(2017年9月6日至8日)、第12届复合材料欧洲贸易博览会以及德国斯图加特复合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2017年9月19日至21日)上展示新一代热塑性复合板材StyLight,这种材料是在改性苯乙烯-丙烯腈(SAN)基体和玻璃纤维增强材料的基础上制备而成。
 
    材料商Ineos Styrolution将在由中国上海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博览会(2017年9月6日至8日)、第12届复合材料欧洲贸易博览会以及德国斯图加特复合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2017年9月19日至21日)上展示新一代热塑性复合板材StyLight,这种材料是在改性苯乙烯-丙烯腈(SAN)基体和玻璃纤维增强材料的基础上制备而成。
 
    据报道,这种新的复合材料将结构刚度与外观形象完美地结合了起来,为汽车行业利用单独一种材料就解决结构性和美观性提供了机会。这样的话,工作人员就可以在一个加工工序中对热塑性复合片材进行热成型、后注塑成型以及修整等操作。与此同时,苯乙烯共聚物基体在凝固阶段的收缩率较低,这可以显著降低材料的表面粗糙度或“波纹度”,从而获得优异的表面质量。
 
    此外,与注塑成型部件相比,利用StyLight制成的板材每平方米理论上可以减少50〜70%的厚度,同时重量可以减轻40%〜50%。正是由于这个特点,StyLight被专门用于制造汽车内饰方面的半结构部件,包括座椅部分、下部控制台、仪表板和后挡板部分。
 
    传统的汽车通常是由车身框架或结构部件组成,再安装配备可见的相关部件,从而为用户提供一定的外观视觉美感。据介绍,这种材料具有优异的机械性能特征,包括刚度、强度和冲击强度。据报道,StyLight的机械性能与当今市场上最先进的聚酰胺(PA)6或聚丙烯(PP)相当(这两种材料都是以热塑性复合材料为基础的)。
 
    材料商Ineos Styrolution与奥地利工程公司KTM Technology展开合作,为多种部件的设计进行研究并提出新颖的理念。
 
    汽车门组件:通常,车门包括三个部分:外部可见的表面通常是一块涂漆的金属;不可见的半结构部件通常担负着车门内所有电子系统和机电一体化程度,同时防止水进入到驾驶舱内;以及内部可见表面。现在,根据Styrolution材料已经提出一个新的理念:将不可见的半结构部件与内部可见部分融合在一起。
 
    汽车中央控制台:这个部分对直接可见的表面要求也非常苛刻,必须能够支持电子设备并保证局部结构的刚度。此外,控制台内部可用空间应尽量少,为线束和存储室留出足够的空间。这再一次体现了既能提供结构刚度又能提供高表面质量的薄片板材在多功能集成系统中的巨大潜力。
 
    汽车升降门:根据不同的车辆形状和设计方法,升降门的设计方案也多种多样。从长玻璃纤维增强PP到片状模塑料(SMC),各种各样的化合物都已经被使用了很长时间。传统上讲,内部可视表面是覆盖在结构框架上的。人们曾尝试着用注塑成型的GFPP去包覆热塑性成型复合保持器,但这增加了成本和重量。而StyLight材料却提供了一个潜在的集成解决方案。
 
    用于卡车或拖拉机的车身面板:通过更换现有的厚SMC面板,可以大幅减轻车身的重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