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2017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排行榜”新鲜出炉!中国巨石总裁兼CEO张毓强入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191
核心提示:中国巨石总裁兼CEO张毓强入选“2017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排行榜”
 
    过去几年,美联储加息、全球从低通胀步入高通胀;贸易保护主义升温,反全球化趋势明显;美国大选、英国脱欧等政治黑天鹅事件发生;国内股票市场也坐了一波过山车,经历了几次千股跌停的奇观。但入选“2017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的50位CEO,不仅带领其企业走过血雨腥风,还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
 
    50位最佳CEO所管理的上市公司中,有37家在内地上市,8家在香港上市,5家在美国上市,平均市值1390亿元。而他们最近三年从上市公司领取的总薪酬的平均值为1290万元。
在“2017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排行榜”上,中国巨石总裁兼CEO张毓强入选。
中国巨石总裁兼CEO张毓强

   ·中国巨石:全球最大的玻纤专业制造商
 
   中国巨石是全球最大的玻纤专业制造商,前身为中国化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由民企振石联合央企中国建材成立于1998年,其中中国建材持股37.8%,拥有控制权,振石集团持股22.3%,为第二大股东。目前公司总产能约达135万吨,国内市占率32%,全球市占率约21%,16年营收74.5亿,净利15.2亿。

    ·玻纤行业需求稳增,集中度逐年提升,供给冲击有限
 
    玻纤作为一种优良的功能材料和结构材料,是替代钢材、木材、水泥等传统材料的重要复合增强材料,已成为建筑、交通、电子、电气、化工、环保、军工国防等领域必不可少的原材料。从全球角度来看,建筑与交通领域需求分别占比约32%和28%;16年全球玻纤需求约达458万吨,年需求增速约为5%。2000年前全球玻纤市场主要由OC、PPG、SG等海外企业控制,但随着以中国巨石、重庆国际和泰山玻纤为代表的中国企业的强势崛起,竞争格局逐步转化为美-亚-欧三足鼎立的寡头竞争局面,CR6始终保持70%以上,且呈进一步集中趋势。17年新增产能投放速度低于预期,相当产能推迟至四季度或年底点火,再考虑冷修因素影响,预计年内产能冲击仅约4.5%。
 
 ·以先进技术占领潮头,加速全球化生产布局
 
   中国巨石一直注重研发,且拥有由多位掌握世界领先玻纤技术的专家及人员组成的专业化优秀技术团队,16年研发投入2.5亿,占营收3.4%。目前,公司技术能力和硬件设施装备水平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12年前后,巨石海外建厂战略正式启动,以埃及作为根据地进军欧洲市场,16年8月公司又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投资成立子公司巨石美国,并于17年1季度正式开工建设。公司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有利于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有效规避贸易壁垒,增强公司在未来国际竞争中的主动权。

   ·产品结构优化,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受益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端产品比重逐步增大,加之继续深化降本增效措施,公司毛利润率和净利率水平显著提升,2017Q1毛利率达47.1%,净利率达25.5%,均创历史新高,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产能升级完成,步入释放新周期
 
    中国巨石作为玻纤行业翘楚,率先实现产品及生产线升级。随着埃及、中国九江、美国等地生产线的陆续投产,预计未来两年总产能将达150和158万吨,公司进入产能释放新周期。同时随着公司产品结构向盈利能力更强的中高端产品转变,公司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
 
关键词: 中国巨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