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ACMA在2017国际桥梁会议上向工程师宣讲复合材料的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27  来源:玻纤情报网  浏览次数:135
核心提示:在2017国际桥梁会议期间,美国复合材料制造商协会在会上举办了第17届技术讲习班。通过一系列讲座,讲习班展示了FRP产品的设计和规格的进步,用于建造无钢混凝土结构,以及改造和修复老化桥梁。
 
    在2017国际桥梁会议期间,美国复合材料制造商协会在会上举办了第17届技术讲习班。通过一系列讲座,讲习班展示了FRP产品的设计和规格的进步,用于建造无钢混凝土结构,以及改造和修复老化桥梁。

    参加会议的工程师了解到,复合材料具有重量轻、耐腐蚀和设计灵活特性。在改造和修复桥梁的案例中,复合材料可延长桥梁的使用寿命,安装速度更快,要求对结构的破坏最少。在过去的二十年中,这些性能使得北美各地的工程人员信服,用复合材料建造超过500座桥梁。
 
    ACMA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展示了FRP在桥梁中成功应用的一些例子,其中包括位于佛罗里达州霍莫萨萨的186英尺的霍尔河大桥,当它开放时,该桥使用的复合材料可能比美国的任何行车桥都多。这种无钢设计的特色是Hillman复合材料梁、GFRP筋桥面和盖梁,以及碳纤维增强预应力混凝土桩。根据ACMA介绍,这些要素将延长这座桥梁的使用寿命。
 
    另一个报告专注于安大略省西北部的Nipigon 河斜拉桥。该桥是安大略高速公路系统中首例,也是全球第一座使用GFRP筋混凝土桥面的斜拉桥。其桥面使用了四百八十块GFRP筋混凝土预制板。
 
    讲习班还强调了哥伦比亚河天空步道的Old Trail桥,它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Trail市。使用Composite Advantage公司供应的预制FRP桥面板给该市提供了一种预算友好、低维护、高强度的步行桥面,现在是该地区的主要建筑。
 
    为了补充这些案例研究,ACMA的交通运输结构委员会还在展位上进行了试验。将一条钢筋和一条玻璃钢筋并排放置在盐水容器中。在盐水中浸泡20小时后,浸泡钢筋的盐水变黄,显示出腐蚀效果,但浸泡玻璃钢筋的溶液保持清洁。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