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复合材料飞机Stratolaunch完成首次地面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8  来源: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美国Scaled Composites公司宣布,全球最大的复合材料飞机Stratolaunch日前进行了第一次地面测试。该飞机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微软
       美国Scaled Composites公司宣布,全球最大的复合材料飞机Stratolaunch日前进行了第一次地面测试。该飞机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微软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和Scaled Composites创始人Burt Rutan。该飞机翼展达到385英尺,头尾长238英尺,高度为50英尺。
 
  该飞机的机身结构绝大部分由碳纤维复合材料打造,Scaled Composites为此还专门建造了一栋独立建物专门来生产配套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其中包括四根62米长的翼梁。因为尺寸太大,市面上的热压罐不足以容纳,Scale Composites还自制了一台可移动的热压罐,在移动过程中对翼梁进行逐步固化作业。
 
 
 
  Scaled  Compsoites公司把此次地面测试称作是一次“历史性的跨越”,可以将人类在近地轨道的活动实现常态化。据称,有超过300名工程师和技术专家参与了该飞机的设计、建造和人工组装,其有效载荷达到55万磅。
 
  该项目负责人Joe Ruddy表示说,Stratolaunch的初次地面测试完成了所有既定目标,而后回到机库就位,等待下一轮燃料测试。
 
  “人类历史上从未用过这样一款飞机,它是史无前例的。”Stratolaunch系统公司总裁Jean Floyd表示说,“我们将在保障飞行员、地勤及其他所有工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继续进行多轮测试。乐观估计,Stratolaunch的首飞预计将于2019年展开。”
 
关键词: 复合材料飞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