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泰斯金普推出首款高速3D缠绕系统 设计基于9轴缠绕理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5  来源: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英国泰斯金普公司(Cygnet Texkimp)日前宣布推出世界首款高速3D缠绕系统。该系统可以用于生产具有非线性中轴和多样化截面的
       英国泰斯金普公司(Cygnet Texkimp)日前宣布推出世界首款高速3D缠绕系统。该系统可以用于生产具有非线性中轴和多样化截面的复杂复合材料部件。目前,泰斯金普已经成功用其生产出长度达10m,剖面直径达500mm的大尺寸部件。从这个意义上讲,该系统完全可以满足各类应用的生产需求。
 
  该系统同时可缠绕5万根纤维丝,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缠绕一根单通道客机的翼梁,可用于缠绕复合材料管道、飞机结构梁等部件产品,服务于汽车、航空、油气等行业。
 
  该系统的研发受到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西北复合材料研发中心的专家支持。其核心的9轴缠绕理念最初也是由该中心主任Prasad Potluri教授提出的。
 
  “当我们通过轴向的旋转来进行缠绕时,我们就能够获得复杂的曲面结构,也能够在尖角和凹入处缠绕更多的纤维。”泰斯金普总经理Luke Vardy表示说。
 
  “我们为客户提供了一种革命性的缠绕新思路。”
 
  该系统将芯模置于静止状态下(有别于传统的旋转状态)。机械手在其周围进行旋转缠绕作业,来生产复杂的曲面结构。一般情况下采用湿法缠绕;在某些要求更严格的领域,也可以用干法缠绕,直接缠绕预浸带,对产品质量实施精准控制。
 
  “静态芯模自身完全不需要任何结构强度,缠绕完成之后既可留在复合材料部件中,也可以抽出。”
 
  “想要利用碳纤维生产强度高、质量轻的结构,关键在于精准地控制其组份。换句话说,就是需要把纤维又快又准确地放到它应该在的位置。”
 
  该系统的研发者相信,该系统会对碳纤维飞机/汽车部件的生产方式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关于泰斯金普
  泰斯金普是一家英国工程公司,其所生产的设备专门处理包括碳纤维在内的各种技术纤维和布匹,广泛应用在汽车、航天航空、能源、工业和体育用品等领域。40多年以来,它一直是纤维处理设备的顶尖供应商,设计制造了众多尖端的纤维退绕和导丝设备;同时它也向高性能纤维生产商提供整套纤维处理设备和相关技术支持。从纤维生产到下道工序和最终产品的生产,该公司可提供全套交钥匙解决方案、生产工艺咨询、设备设计、供应和整合服务。
 
关键词: 缠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