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德国开发新型氢气罐长丝缠绕生产工艺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轻量化技术网  浏览次数:149
核心提示:德国罗斯复合材料机械公司已经为氢气罐的生产提供了一个技术上增强的长丝缠绕系统。IV型氢气压力罐由一个热塑性的内部容器组成,
 德国罗斯复合材料机械公司已经为氢气罐的生产提供了一个技术上增强的长丝缠绕系统

 

IV型氢气压力罐由一个热塑性的内部容器组成,也称为衬垫,通过在长丝缠绕过程中的纤维加固,达到必要的压力稳定性。氢气罐的特点是自重低,安全性高,使其适用于许多移动性应用。

 

新的带有三根主轴的长丝缠绕系统和每一个系统一样,都是为了精确地满足客户的应用要求而规划和设计的。

微信图片_20210810095646

 罗斯复合材料机械的长丝缠绕系统用于生产氢气容器。(来源:罗斯复合材料机械)

 

"强大的驱动概念与新的机器框架结构相结合,使该设备的性能与国际技术水平相比提高了约40%"。安德烈亚斯-赖曼博士,罗斯复合材料机械公司的总经理罗斯的机器有五个插补轴和五个额外的CNC可编程轴。设备既适用于批量生产,也适用于开发--在每种情况下都使用传统的湿法绕线工艺

 

行进中的浸渍站可以通过分离单独使用各个锭子,以避免不必要的树脂消耗。由数控系统控制的刮刀可以精确和可重复地设置树脂间隙。设备适用于加工碳纤维玻璃纤维,并通过减少包角来减少粗纱应力。均匀的纱线起飞速度可以达到4.5米/秒。采用该机器,可以很容易地转换为丝束缠绕工艺。

 

通过使用罗斯RCA(纤维的自动捆扎和切割),机器的自动化程度得以提高。例如,对于压力容器的卷绕,除其他功能外,该装置还具有自动加压和测量系统,可以在卷绕过程中建立和调节必要的衬垫内部压力。极高的机器刚度使制造过程中的机械影响降到最低,并确保在长丝缠绕过程中达到最大的精度。

 
关键词: 缠绕 氢气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