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巨石:平台整合大幕拉开 增持评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3  来源:中证网  浏览次数:94
核心提示:中国巨石:平台整合大幕拉开 增持评级
     报告摘要:
 
  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玻璃纤维生产企业。玻纤行业全球产能超过600万吨,前六大供应商占比超过80%。中国巨石目前产能约120万吨,份额在全球达到1/5,在国内达到1/3。行业具有较高的技术和资金门槛,且一旦点火运行,需连续生产七八年不间断,难有新的进入者。因此行业长期维持寡头垄断格局,公司龙头地位稳固。
 
  下游需求稳定增长:玻纤行业下游应用广泛,主要有建筑、电子电器、轨道交通、环保、风电等领域,合计占比超过80%。需求端全球整体增速5%-6%,中国国内需求达10%左右,整体需求偏刚性,波动有限。供给端增速略低于需求端。
 
  成本下降业绩大增,海外产能持续释放:2016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2亿元,同比增长5.49%;受益于天然气价格下调及增发还贷使得财务费用下降,实现净利润11.4亿,同比增长49.2%。
 
  今年6月埃及第二期8万吨生产线点火运行,第三条4万吨生产线将于明年中期投放。2018年公司在美国投建的8万吨产能预计投产,有望受益于美国基建事业的发展。
 
  切入下游,迈出平台整合第一步:近期公司拟以现金7.61亿元收购中复连众26.52%股权,中复连众主要产品为风力发电用叶片、防腐用管罐等,主要原材料为玻纤,处于公司产业下游,公司借此向下游业务延伸。2015年中复连众净利润4亿,此次参股将有利于增厚公司未来业绩。中国巨石和中复连众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建材,“两材”合并后,公司定位为新材料上市公司平台,两材旗下具有多家复合材料公司,未来仍有继续整合预期。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5/0.77/0.87元,对应PE17X/15X/13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产能扩张不达预期。
 
关键词: 中国巨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