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立格环保:转型热塑性复合材料 瞄准高端制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1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浏览次数:83
核心提示:航天航空、高铁等行业的飞速发展,对高科技新材料的要求不断提高,为长纤维增强热塑型复合材料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巨大市场空间。
    航天航空、高铁等行业的飞速发展,对高科技新材料的要求不断提高,为长纤维增强热塑型复合材料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巨大市场空间。 
  ■潜力公司
  河北立格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立格环保,证券代码:835329)为纤维复合材料及非织造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华北地区最大的环保过滤材料生产厂家。《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公司于2016年1月20日挂牌新三板,挂牌当年就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8.06万元,同比增长22.97%;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转型升级持续推进
  立格环保今年才挂牌新三板,公司收入和利润来源主要是聚酯布产品、滤料产品、富氧丝碳毡产品。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0.67万元,同比增长11.33%;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8.06万 元 , 同 比 增 长22.97%;基本每股收益0.14元。截止到2016年6月末,公司账上资产总计9523.56万元。
  在中报中,立格环保表示报告期内通过技术革新,丰富营销手段,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销售额与上年同期相比有了较大增长,公司潜能正在逐渐发挥出来,销售业绩会持续增长。公司在稳步拓展高温环保滤料市场的同时,积极研发热塑性复合材料制品,随着企业转型升级的推进,公司盈利能力会进一步提高。《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现,立格环保于2015年开始转型。根据国家产业发展的政策及对市场的科学分析,公司提出了在现有生产和市场基础上,产业重点向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制品生产转型的发展战略,并投资建设全自动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LFT-D)生产项目。该项目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航天航空、高铁等领域,该项目投产后将更大的提升公司的发展能力,并将填补河北省的产业空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应用前景。应用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可使航空导弹发射器保护罩等产品在原基础上减重 30%。
  2016年公司将建成填补河北省空白的热塑型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
  新材料需求增加
  立格环保2015年的业绩同比出现小幅增长,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92.88万元,同比增长26.11%;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0.59万元,同比增长1.88%。
  随着对环境治理及节能减排日益重视以及国家出台的系列宏观政策,对新型环保材料的需求日益增加。“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目标,政府已将环境保护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对环保行业来说,面临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未来几年对高科技含量环保产品的需求量会不断增加。公司研发的专利产品富氧丝碳毡,在环保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立格环保研发的专利产品富氧丝碳毡填补了行业空白。公司目前产品包括耐高温滤料、过滤袋、聚酯布、富氧丝碳毡,广泛应用于钢铁、水泥、热电、煤炭、采矿、医药的行业。公司生产的高温滤料、富氧丝碳毡等产品能有效降低粉尘污染,改善大气环境。目前环境治理的压力越来越大,钢铁、水泥、煤炭等行业是主要的污染源,公司产品应用越来越广泛,市场需求不断扩大。
  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一旦研发成功,将为立格环保业绩增长再添助力。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特别是汽车工业节能减排的需求,以及航天航空、高铁等行业的飞速发展带来的对高科技新材料的要求不断提高,为长纤维增强热塑型复合材料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巨大市场空间。
 
 
关键词: 长纤维 热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