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杜邦牵手IACMI 让车用复合材料全面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4  来源:CPRJ  浏览次数:124
核心提示:先进复合材料制造创新机构(以下简称IACMI)和杜邦高性能材料、Fibrtec公司以及美国普杜大学合作一个项目,专注于减少汽车复合材
       先进复合材料制造创新机构(以下简称IACMI)和杜邦高性能材料、Fibrtec公司以及美国普杜大学合作一个项目,专注于减少汽车复合材料的生产成本和增加设计的柔性。

        这两项进展可以开拓新机遇,成为复合材料零件大规模部署的引擎。

        根据IACMI,包括成本和设计限制在类的多项因素对复合材料在汽车高容量应用造成障碍。这项新的IACMI工程将通过一个不同的途径解决这些领域的问题,生产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以代替现今使用的复合材料。

        这项工作基于差异化技术的协同效应,使用一项快速结构形成结合来自杜邦专利的聚酰胺树脂,由Fibrtec制造的柔性涂层纤维将形成柔性预浸料。最终零件将因为纤维生产进程速度加快而受益,同时也降低生产成本。

        和传统技术相比较,这一加工处理进程得到的复合材料零件拥有低空隙率和良好的机械性能。柔性预浸料在塑模试验中也表现出良好的隔音效果。

        连续碳纤维热塑性复合材料生产的高循环时间增加了成本负担,利用这一新技术将大大降低高容量复合材料的生产成本。

        “通过结合所有工程合作方的优势,我们能够创造出一款独特的高容量,低成本热塑性复合材料汽车零件。”来自杜邦高性能材料部的项目经理Jan Sawgle表示道。

 
关键词: 杜邦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