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杜邦研发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获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147
核心提示: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与传统的纺织材料相比,彰显出了更加游戏的性能,尤其是在制备工艺方面表现出了良好的织物成形性能。 5月15
       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与传统的纺织材料相比,彰显出了更加游戏的性能,尤其是在制备工艺方面表现出了良好的织物成形性能。
 
       5月15日,美国先进复合材料制造创新协会(IACMI,美国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是一家旨在加速美国复合材料及工艺开发的公共与私人联合组织,该协会宣布由杜邦公司、来自Fibrtec(美国德克萨斯州亚特兰大)和普渡大学的项目合作(Wilmington,DE,美国)完成了研究的第一阶段。第一阶段的结论验证了与传统纺织材料相比,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制备展现出了良好的织物可成形特性。第一阶段结果推动了该项目的第二阶段,并可能降低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的成本,使其更适合于在汽车和其他工业中大批量采用。
 
       通过该IACMI项目研发的新材料结合了Fibrtec公司的柔性涂层丝束,Fibrflex,杜邦的快速织物成型(RFF)技术和专有的杜邦聚酰胺树脂,这些都是在普渡大学的建模和表征能力的支持下进行的。涂覆的丝束材料是部分浸渍的碳纤维和聚酰胺复合丝束,其中碳纤维未被聚酰胺完全润湿,产生比完全浸渍的纤维更柔软的丝束材料。RFF工艺是一种在不同方向上制造具有丝束的织物的方法,而不需要在加工过程中提起丝束。据报道,实验、建模和模拟表明,这种工艺和材料组合方法是生产低成本连续纤维增强聚合物(CFRP)热塑性材料的一种有潜力的方法,该材料在模塑过程中很好地符合要求。
 
       IACMI首席执行官约翰?霍普金斯说:“通过这个项目的第二阶段的研究,我们将更全面地描述这种新型碳纤维热塑性预浸料的形式,并验证它们很适用于高速率,成本敏感的成型工艺。这将展示它们是否适合大规模应用,特别是在汽车行业,这是我们减少能源使用的这个长期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