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中航高科:长期看好的航空复合材料标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4  来源:西南证券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中航高科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240.17%;实现归母净利润2061万元,同比减少35.92%。 新主业稳步
       中航高科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240.17%;实现归母净利润2061万元,同比减少35.92%。

       新主业稳步增长,机床业务拖累业绩:报告期公司新材料业务营业收入为5.3亿元,较同期增长67.64%,实现净利润6287万元,较同期增长95%;地产业务营业收入为5.1亿元,实现净利润3484万元,机床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88万元,亏损7710万元;原有的机床业务亏损、重大资产重组引起的评估增值摊销等多种因素影响,导致了公司归母净利润下滑。
 
       中航复材尽享行业高增速:上半年,中航复材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6442万元,预浸料及树脂产品稳定增长,蜂窝芯材成功开发1家国外客户以及10家国内客户。中航复材在航空领域复合材料拥有顶尖的技术实力和全面的产品线,军机的大批量生产和国产大飞机C919的下线,以及复合材料在其他应用领域的拓展,未来中航复材将迎来高速成长期。
 
       机队规模增长+进口替代助刹车副业务高速发展:上半年,优材百慕实现销售收入3438万元,利润总额1085万元,同时积极开发新客户,推进核心技术在特种车辆、轨道列车等航空外领域的应用。优材百慕飞机刹车副产品性能不输进口产品,而价格比进口产品低30%左右,随着我国民航机队规模稳步增长,国内飞机刹车副进口替代的逐步推进,刹车副业务将高速发展。
 
       骨科植入物业务潜力巨大:随着国内市场对骨科植入物接受度上升,渗透率逐渐提升,同时该行业准入壁垒高,优材京航在人体骨科植入物领域拥有先发优势,优材京航拥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略微下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中航高科2016-18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12元、0.18元、0.24元,下调评级至“增持”。
 
关键词: 中航高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