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风电及化工防腐将成乙烯基树脂两大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10  来源:大城县科奥数控设备  浏览次数:64
核心提示:风电及化工防腐将成乙烯基树脂两大市场
      乙烯基树脂是国际公认的高度耐蚀树脂,目前已经大量应用于电力、石油化工、钢铁、船舶、游艇等行业,其各项性能也得到了多方确认。随着人们研究的不断进展,乙烯基树脂的应用领域也不断拓宽,新兴的应用领域不断出现。
 
  风电叶片和油罐防腐作为两个刚刚兴起的,乙烯基树脂应用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关于风电叶片上的应用,据专家介绍,用性价比更高的乙烯基树脂,逐步取代目前广泛采用的环氧树脂,将成为未来风力发电叶片的发展趋势。用乙烯基树脂替代环氧树脂,最突出的优势是可降低叶片成本。叶片主材更换后,胶衣等表面护层配套产品也会相应改变,带来的节约效果同样可观。
 
  另外,模具成本在叶片生产中所占比例很高,更换材料后无需进行后固化等处理,将大大提高模具使用效率。以1.5mw的叶片为例,其模具成本大约为300万~400万元,以环氧树脂为基材生产一片叶片约耗时两天,而用乙烯基树脂仅为一天。除此之外,由于乙烯基树脂与另一叶片主要用材---不饱和聚酯树脂类似,因此还可以借鉴现有不饱和树脂制备叶片的成熟工艺。据专家介绍,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乙烯基树脂有很大优势,但目前其应用开发还处于进一步研究阶段,国内外企业正在积极开展乙烯基树脂在叶片上的应用研究。油罐防腐上的应用乙烯基醋树脂玻璃钢及其玻璃鳞片树脂涂料,具有优良的高度耐蚀性能、施工简便,可以完全解决石油储罐现有的防腐问题。
 
  我国进口原油高硫、重质化、新建原油罐大型化,专家表示,原油储备油库的沿海布局,使得现有石油储罐的防腐体系受到很大的挑战,以往常用的环氧树脂涂料及聚氨醋防腐涂料等,在耐酸碱、耐溶剂和耐热性方面,尤其是在强腐蚀性介质、高温条件下,不能完全满足防腐蚀要求。而对涂料防腐起决定作用的是基体树脂,因此要改变现状就必须从选择树脂着手。据中专家介绍,目前国外普遍采用高耐热、耐酸性、耐碱性好的乙烯基醋树脂玻璃钢和乙烯基醋玻璃鳞片树脂涂料制作石油储罐的防腐涂层,以解决高腐蚀性原油带来的钢制石油储罐内防腐问题。国内也有厂家生产用于油罐防腐的乙烯基树脂,其防腐效果也很好,相信油罐防腐将成为乙烯基树脂未来的有一个大市场。
 
关键词: 风电 防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