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工博会上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5  来源:搜狐汽车  浏览次数:23

11月3日,中国工业博览会盛大开幕,作为工业环节中的一部分——汽车制造业在本届工博会上也有展示,尤其是这几年异常火爆的新能源车在本届工博会上也有展出。车点滴小编今年就给大家带来工博会上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

启辰晨风——日产技术、中国制造

作为东风日产的“平民化”品牌——启辰这次带来了全新纯电动车型——晨风。该车外形和日产骐达相差无几,由雷诺-日产专属电动车平台,其核心技术与日产聆风同根同源——采用高效能锰酸锂电池、同步永磁电机以及先进的电控系统构成。启辰晨风0-50km/h加速时间仅需4.4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44km/h。

  

在本届工博会上,启辰晨风可谓性价比颇高,官方售价26.78万起,不过算上国家补贴晨风仅售17.78万元-19.18万元,而且还能享受免费沪牌。晨风一次充满电在综合工况下可行驶175km,6.6kW版本使用家用慢充桩充电只需4小时就可以完全充满。

宝马i8、i3——新能源也能豪华起来

在本届工博会上,宝马带来了旗下的i8、i3两款新能源车型,其中i3针对家用,i8针对的超级跑车市场。

  

在两款车型中,作为超跑的i8更具人气,其外形极具科技感;凭借着独特的气流通道和极其光滑车身设计和平整的车身表面,i8的风阻系数仅为0.26cd。作为超跑,动力是否强大是其最重要的衡量标准——i8依靠一台驱动前轮的131马力电动机、和驱动后轮的231马力1.5L涡轮增压直列3缸发动机,综合功率为362马力,综合峰值扭矩为570牛米。在电动机和发动机全力输出时,4.4秒即可破百。

  

而更适合家庭的日常使用的i3更具亲和力,这不仅是由于价格的实惠,更重要的是紧凑的身材和5座的设计让其成为都市环保精灵;i3的车身短小,非常适合城市道路的行驶,而1600毫米车身高度甚至可以比肩SUV车型。i3采用前后对开门的设计,这也让进出变得异常轻松。

沃尔沃XC90——二胎首选;来自北欧的双擎魅力

来自北欧的沃尔沃汽车一直注重“以人为尊”,因此在环保汽车方面一直独具匠心。作为沃尔沃旗舰车型——雷神之锤XC90在上市之初就备受关注,尤其是采用插电混动的XC90。

  

插电混动版的XC90在外形上和汽油版XC90相差不多,座椅布局也是是2+3+2的7座,在二胎政策开放以后,相信会符合更多家庭的需求。同时沃尔沃引以为傲的内饰环保也在XC90上表现到淋漓尽致,全车内饰采用无过敏材质,基本没有异味,哪怕敏感体质也不会感觉难受,完全可以让孩子放心乘坐。是家庭豪华SUV的首选车型。

上汽IGS——自主品牌的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这几年一直是各大汽车公司重点攻关项目,作为自主品牌也一直在攻克这个项目。在本届工博会上,来自上海本土的汽车品牌——上汽就带来了纯电动自动驾驶车型——IGS。

该车外形和MG锐腾如出一辙,,加入了一些科技元素,最重要的还是在内饰方面,该车内部整体采用了白色的主色调,并在局部辅以黑色装饰,同时,新车方向盘采用了极具科技感的造型,内饰整体设计也颇具未来感。

  

  在自动驾驶方面,这款车可在60-120公里的情况下,实现自动巡航、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行驶、自主超车等功能。

  

  

凭借自主创新的智能驾驶汽车技术,这款IGS从28个国家和地区2270家企业带来的278项报奖展品中脱颖而出,荣膺“2015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金奖”。

虽然,工博会上汽车展示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是依然亮点十足,值得一看,展会这两天进入高潮,想要一睹这些环保车型的风采可要抓紧时间了。地址就在国家展览中心,地铁二号线徐泾东站下来就可以了。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工博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