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总投资26亿元!首钢新能源汽车材料项目正式开建!设计产量106.3万吨/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泰科钢铁  浏览次数:149
核心提示:3月26日上午,总投资26亿元的2020年省重点项目首钢新能源汽车材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迁安市经济开发区首钢迁
       3月26日上午,总投资26亿元的2020年省重点项目——首钢新能源汽车材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迁安市经济开发区首钢迁钢公司厂区内,占地273亩,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6亿元,设计产量106.3万吨/年,产品定位于新能源汽车用驱动电机和高端变频家电用高牌号电工钢,主要建设六机架连轧机组一条、高牌号连退机组两条、重卷机组、包装机组及配套公辅设施。该项目建设工期30个月,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碳钢冷硬卷50万吨,新能源高牌号电工钢35万吨,电工钢冷硬卷21.3万吨,将为首钢产品结构调整和迁安经济转型升级提供达重要支撑。
QQ图片20200330094457
 
  市委书记、市长韩国强、市委副书记崔敬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可军、市政协主席李维林、市委常委、秘书长唐延海、副市长孟祥中及首钢集团总经理助理,首钢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建辉等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奠基。
  
  首钢新能源汽车材料项目位于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占地273亩,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 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用驱动电机和高端变频家电用高牌号电工钢 ,项目建设工期30个月。这个项目是首钢股份着眼未来,抢抓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首钢电工钢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项目建成投产后,首钢电工钢在新能源汽车、变频压缩机等高端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将大幅提升,同时也将为首钢产品结构调整和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首钢新能源汽车材料项目自启动以来,我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针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先后7次组织专题会,3次组织现场协调会,鼓励推行“容缺办”,鼓励并联办理相关手续,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流程,为项目顺利开展排忧解难。国土、审批、发改、住建、经济开发区、滨河街道办等单位和部门直接对接、主动服务,顺利解决了项目土地权属变更、项目备案、工程规划、环境评价、节能评估、施工许可等手续的办理,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