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绍兴配电运检室“五防”窨井盖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浏览次数:70
核心提示:12月18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研发的五防窨井盖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据该室电缆班科创

12月18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研发的“五防”窨井盖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据该室电缆班科创小组负责人介绍,获得专利的“五防”窨井盖,具有防水、防盗、防滑、防异响、防坠落的功能,需要特殊的钥匙才能打开,能杜绝电力窨井盖被偷盗,避免因井盖缺损引发伤人等次生事故。

绍兴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历来高度重视电缆井安全问题,2009年将市郊易盗的铁盖板改造成“贼不偷”的复合材料井盖+防坠网的“组合套餐”。但防坠网在井中时间长了会发生腐蚀,存在强度下降的缺陷,2011年起改用复合材料制作的双层井盖。在常规地表井盖的下方,再增加一个似“平底锅”的盖子,该盖密闭的套在井口,既保证了防坠强度又克服了雨水渗入井中造成积水的弊端。

运行一段时间后,设备管理班组发现,电力管线周边百姓和其它施工人员可以轻易打开新井盖。为了防止因井盖未及时盖好引发坠井事件发生,配电运检室凝聚科创小组的智慧,对井盖进行了再一次升级。

目前,配电运检室结合“三双”接线改造的契机,将“五防”窨井盖在绍兴高新产业开发区推广应用,收到较好的效果。(崔佳嘉)


 
关键词: 复合材料 双层井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