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威海西港造35米大型玻璃钢游艇下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2  来源:威海日报  浏览次数:23
  8月10日8时许,在小石岛海域,一艘35米(115英尺)长的玻璃钢游艇缓缓驶出港湾,投入大海的环抱,正式交付船东使用。这艘国内最大的玻璃钢游艇由威海西港游艇有限公司自主设计制造而成,打破了国外对制造大型玻璃钢游艇的垄断,为西港游艇打入国内外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9日,记者走近这艘游艇实地参观。游艇分上下三层,中间是休闲娱乐的多功能厅,装修豪华,圆桌、音响、电视等配备齐全,在此可以举办餐饮、k歌等聚会;最下面的一层是游泳池;最上面则是观景休闲区。

据威海西港游艇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杰海介绍,同尺寸游艇附带游泳池属国际首创,游艇可承载100吨的重量,满足国内高端客户需求。这艘游艇从设计、制造模具、船型制造仅用了10个月时间,而此前这一过程至少需要两年时间。因此,这艘游艇制造时间创下世界最短记录。

在船舶制造业形势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威海西港游艇有限公司缘何能争取到这个国内最大游艇的订单?苗杰海告诉记者,能成功接到这一大单,与近年来政府扶持企业转型升级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密切相关。

苗杰海介绍,在我国现有的渔船中,80%是木质渔船,而在日本等世界渔业发达国家,玻璃钢渔船往往占其渔船总数的80%以上。木质和玻璃钢渔船相比,玻璃钢渔船具有航速快、稳定性好、抗风能力强、更节能、更环保等诸多优势。为此,农业部2011年12月出台的《关于推进渔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大力推广渔船节能技术与节能产品。

近年来,我市把大力发展玻璃钢船纳入威海船舶制造产业发展规划,更新淘汰一批老旧、高耗能渔船,建造一批节能型、标准化玻璃钢和钢质渔船。玻璃钢船发展迎来了春天。多年来专注于中国玻璃钢船艇开发的企业——西港游艇开始得到政府部门的重点扶持,订单不断增长,迅速发展成为集玻璃钢游艇、钓鱼艇、渔船设计制造等开发生产为一体的多元化生产经营企业。

同时,西港游艇还先后承担了国家“七五”玻璃钢渔船星火计划项目、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形成了深厚的科技储备;为加大技术创新能力,西港游艇还先后与澳大利亚、日本等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北方游艇制造基地。

如今,成立于1986年的西港游艇拥有优秀的研发、设计、生产服务团队,可以建造5米至35米的30多种类型玻璃钢船艇,也是国内最早开发建造玻璃钢渔船的企业,并保持建造最大尺寸玻璃钢渔船的记录,目前已开发设计完成36.6m玻璃钢延绳钓渔船。

高瞻方能远瞩。从去年开始,在发展游艇方面,西港游艇瞄准国内高端客户需求,适时把握机遇,将符合国人的特色休闲习惯与游艇生活巧妙结合,自主创新研发,积极进军大型玻璃钢游艇领域,力争打破国外对大型游艇的垄断权。

“目前,国内市场的高端需求客户多数是从国外购买大型游艇,尺寸32米的游艇售价高达一亿元人民币,而我们制造的这艘游艇尺寸比他们长3米,价格却只是他们的三分之一,发动机等设备都是一样的,在参与国际竞争上有着绝对的价格优势。”苗杰海说。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去年,国内一客户想购买一艘大型玻璃钢游艇,通过考察国内外游艇市场后果断决定:将订单交给西港游艇制造。“我们的常规游艇出口到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并受到广泛好评,技术和制造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次,我们可以为客户节省一大部分开支,这两点决定促使客户主动上门合作。”苗杰海自信地说。

苗杰海表示,游艇不仅能够带来精神享受,更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一个强力引擎,每1美元的产值能够拉动10美元相关产业链的发展。相信游艇经济将给威海经济注入新的动力。
 

 
关键词: 玻璃钢 玻璃钢游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