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帝斯曼Stanyl Diablo PA46打造高性能中冷集成进气歧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1  来源:慧聪塑料网  浏览次数:34
  作为全球生命科学与材料科学领先企业,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在汽车高温热塑性塑料应用研究领域再次迈出重要一步。近日,一部搭载了由帝斯曼StanylDiablo耐高温PA46制成的全球首款高性能中冷集成进气歧管的油电混合动力跑车隆重上市。

帝斯曼与一家领先的系统供应商共同开发了这款中冷集成进气歧管。该部件采用StanylDiabloOCD2100材料由注塑成型工艺制造而成,其中玻纤含量为40%。与铝相比,StanylDiabloPA46可实现减重40%,其出色的加工性能有助于降低系统成本。并且这种材料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以及卓越的耐高温性能,能够在持续高达220°C的高温下保持高刚性,其所能承受的最高峰值温度为250°C。

该油电混合动力跑车的发动机将中冷器整合入进气歧管有助于缩短风管长度并改进发动机的响应能力,在提供高性能的同时满足最新的废气排放要求。

 “随着各国不断出台严格控制发动机排气污染的相关法律法规,汽车生产商对能源效率的关注度日益提高,我们预计塑料中冷集成进气歧管的使用量将会在全球范围内稳步上升,”帝斯曼全球营销经理-空气/燃料业务KurtMaschke说,“由于StanylDiabloOCD2100具有优异的耐高温性能以及老化后熔接痕性能,远远超过了其它同类产品。凭借这一材料,帝斯曼有望在这一应用领域取得强势增长。”

作为一项重大技术突破,中冷集成进气歧管有利于减轻车辆重量、改进性能表现并减少废气排放。帝斯曼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客户开展密切合作,针对空气与燃料系统开发更多的高性能材料。

 
关键词: 帝斯曼 塑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