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瓦克开发出新的散热器垫片用液体有机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9  来源:荣格工业  浏览次数:32

汽车水箱散热器,浅色部位为用Elastosil® RT728有机硅制成的密封垫。这种新型液体硅橡胶具有耐冷却剂性能,是瓦克专门针对汽车制造业的需求研发而成的。它适用于注射成型工艺,也可借助计量设备,使垫片就地成型。(图片: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经斯图加特MAHLE GmbH 公司允许使用)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瓦克化学集团扩大产品种类,成功研发出一种新的供汽车制造业垫片生产使用的液体有机硅。用这种新型有机硅制成的成型件,具有耐高温、耐冷却剂性能,在长期承受负荷后,也能保持极低的压缩形变率,因此能够牢固密封发动机散热器和汽车冷却系统部件。这种名叫ELASTOSIL® RT728的新型有机硅适用于注射成型工艺,也可借助计量设备直接涂于密封部件。

 

ELASTOSIL® RT728是瓦克主要针对汽车制造业对耐热、耐介质的垫片的需求研发而成的。具有很高耐冷却剂性能是这种液体有机硅的一大特点。用ELASTOSIL® RT728制成的垫片,在105°C的冷却液中持续浸泡1000个小时后,压缩形变率能够保持在30%以下;在125°C的条件下,1000小时后松弛状态下的形变率也在65%以下。这种高回弹性能够使弹性体具有稳定的贴合压力,从而使密封槽获得优异的密封性能。此外,即使长期承受负荷,ELASTOSIL® RT728的整体特性也能保持不变。这种液体有机硅新产品的硫化胶能够满足领先汽车制造商对发动机冷却回路用垫片的供货要求。

 

Elastosil® RT728能够用于注射成型工艺,实现成型件低成本批量生产。另外,这种液体有机硅也可以借助计量设备直接涂于密封部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常会采用这种工艺生产双组分复合元件,Elastosil® RT728能够在这方面满足全部技术要求,产品具有剪切稀化性能和自粘功能,适于计量设备加工使用。一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如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MAHLE集团已开始使用它来生产散热器部件。
 

 
关键词: 瓦克 液体有机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