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直升机技术发展的历史脉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8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5

第一阶段

20世纪50年代中期以前出现的直升机为第一阶段发展的直升机。这一阶段直升机特点为:动力装置采用活塞式发动机,旋翼系统采用木质或钢木混合结构的旋翼桨叶,机体为全金属构架结构,只装有功能单一的简单仪表,没有必要的导航设备。

第一阶段直升机的典型机种有:r-4、s-51、贝尔-47、米-4、卡-18等。

第二阶段

  20世纪50年代末到60年代末出现的直升机为第二阶段发展的直升机。这一阶段直升机的特点是:其动力装置一般采用涡轴发动机,准确地说是第一代涡轴发动机。其旋翼系统通常采用全金属桨叶,铰接式桨毂。采用全金属构架式机体结构。电子设备比第一阶段直升机有所发展,采用初始的集成微电子电路仪表,1553单向数据总线。

第二阶段直升机典型的机种有:贝尔204、s-61、贝尔-209、ah-1、sa-321“超黄蜂”、bo-105、米-6等。

第三阶段

20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出现的直升机为第三阶段发展直升机。这一阶段直升机的特点是:动力装置采用第二阶段涡轴发动机,旋翼系统采用以玻璃钢为主的复合材料桨叶,带弹性轴承的无铰桨毂,机体次要结构采用复合材料;采用半综合的电子系统。

第三阶段直升机的典型机种有:s-70、ah-64、米-28、卡-50、sa-365等。

第四阶段

20世纪90年代以来出现的直升机大多可归为第四阶段发展的直升机。这阶段直升机通常采用第三阶段涡轴发动机,先进的复合材料桨叶和无轴承或球柔性桨毂,机体主要结构和次要结构都大量采用复合材料,高度综合化的智能电子系统。

第四阶段直升机典型的机种有:rah-66、“虎”、nh-90、eh-101、s-92等。

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直升机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动力装置,第一阶段直升机采用活塞式发动机,第二阶段直升机采用涡轴发动机。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直升机的重要区别在于升力系统的结构材料,第二阶段直升机采用全金属桨叶,而第三阶段直升机采用玻璃钢桨叶。第三阶段与第四阶段直升机的重要区别在于电子系统,第三阶段直升机采用半综合的电子系统,而第四阶段直升机采用综合的智能型电子系统。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直升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