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常州宏发纵横:触底反弹纵横驰骋新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3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81
  作为国内最大的风电材料制造商之一,常州宏发纵横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经历了国内风电行业的低谷后,今年终于迎来了行业的触底反弹。扩大产能抢抓机遇,以技术优势抢占市场,正成为宏发纵横今年突破的方向。
  “喂,您好!您是哪个型号来不及?我给你排的交期是13号给你交货,15号到你那里,来得及吗?”每天,宏发纵横公司内销部部长杜秋萍,都要不断地接到来自天津、湖南、湖北、陕西等地的催货电话,甚至还有下游厂家直接派人蹲点在厂门外宾馆里来抢货的。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和对新能源发展的支持,今年以来国内风力发电迎来了新一轮的建设热潮。而作为风电叶片中高性能玻璃纤维的生产商,宏发纵横也迎来了又一个“春天”——订单源源不断,全年6万吨碳纤维和玻璃纤维的生产任务已经排满,在复合材料生产车间里,机器设备在24小时不间断地加紧生产。
  宏发纵横复合材料车间主任谢华英说,“有的客户两天要四只叶片,有的客户要每天十只叶片,对于这么紧张的状态下,不同客户的产品有不同的工艺,不同的工艺我们都有固定的台车生产。”
  为了抢抓机遇,扩大市场,宏发纵横正在投资8000万元加快建设新的扩产项目,明年这里全部产能释放后,将使宏发纵横的年产能提高30%。本月各类生产设备将陆续进场安装,而进场安装调试前的供电线路方案,也在市经信委和供电公司的全力支持下得到了最大的优化。
  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志强说,“新厂区的用电是它的一个瓶颈,一路线拉过去的话会增加它的很多成本,方案优化后可以使企业每月成本下降21万元。”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在新一轮触底反弹前,宏发纵横就已经开始了“强身健体”的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条腿走路转变。今年1月,他们顺利通过了德国西门子集团和美国GE公司的国际认证,成为它们的全球供应商,提升了宏发纵横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与此同时,宏发纵横还抢抓装载工具轻型环保化的发展机遇,加快了产品从航空航天领域向民用领域的转型,今年以来,其碳纤维产品已先后打入中航集团大巴车等供应链。
  目前,宏发纵横的复合材料增强织物产品在中国风电叶片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33%,成为国内风电叶片玻璃纤维经编复合材料的最大制造商。今年宏发纵横将实现翻番增长,预计年销售将超过6.5亿元。宏发纵横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昆伦说,“第一期的扩产到今年年底全部结束,第二期到明年6月份全部结束,这两年我们想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材料供应商。”
 
关键词: 复合材料 宏发纵横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