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架设复合材料无线电天文望远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7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27

 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5月7日报道称,该委员会日前成功为天文望远镜架设了 DVA-1主抛物面状天线,DVA-1是国际上平方千米阵(SKA)无线电望远镜项目上的原型天线。
  
      该巨大的无线电天线(反射镜)架设在加拿大的彭蒂克顿,直径达到15米/49.2英尺,重达8.7公吨(包括金属支撑结构在内),是该种天线中首个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的天线。

       SKA团队负责最终的SKA抛物面原型天线的全部设计及验证工作,三种标准天线均由SKA抛物面天线团队建造:DVA-1在加拿大,DVA-C在中国,而MeerKAT-1在南非。其他几种原型天线在过去几个月中也已开始设计运作。今年3月第一只MeerKAT原型天线在南非开始正式开工,而在1月时中国区的合作伙伴也已取得了良好进展,完成了所负责的天线的子反射镜部分。

      今年6月团队将会对SKA天线的构型设计提出建议,在未来两年中,三种原型天线将被用来对各种天线的子部件进行测试。这些测试将在最终的SKA原型天线SKA-P的设计中作为参考,该天线的设计预计将在2016年底完成。

       在第一阶段的安装过程中,将有190只SKA天线、64只MeerKAT天线被架设在南非的卡鲁地区,60只SKA天线、36只ASKAP天线架设在澳大利亚。当SKA天线架设完工后,将有2000左右只天线将遍布整个非洲。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