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常州玻璃钢造船厂靠技术抢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30  来源:国际船舶网  浏览次数:46
核心提示:目前,常州市有30多家玻璃钢造船企业,但真正达到一定规模,且年效益以20%递增的企业,却是凤毛麟角,常州玻璃钢造船厂有限公司不但实现了这一增速,更是靠技术研发和人才抢占了市场。

在常州玻璃钢造船厂有限公司船艇制造工厂,25米长、5.5米宽、6米高的4艘巡逻艇整齐排列,甚是壮观。 

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臧瑞斌告诉记者:“这批艇是专门为中国海关总署建造的,共9艘,都是60吨级的内河巡逻艇,今年8月交付。这批订单为公司创下近亿元的销售收入。” 

记者从市地方海事局了解到,常州市每年玻璃钢新船检验均达800余艘,占全国的1/3,常州已成为我国率先研发特种新型船型和标准制定的城市,全市造船行业产值超过10亿元。 

目前,常州市有30多家玻璃钢造船企业,但真正达到一定规模,且年效益以20%递增的企业,却是凤毛麟角,常州玻璃钢造船厂有限公司不但实现了这一增速,更是靠技术研发和人才抢占了市场。 

据悉,该公司280多名员工中,技术人员占1/4。为适应市场,该公司专门设立了船舶设计研究所,科研人员常年从事各类高性能船艇的研究和开发,以满足国内巡逻、执法及缉私等任务需求。“船底线型直接关系船艇的综合性能,尤其是速度、稳定性和安全性,且客户对各种船艇的要求、大小各不相同,需要研发团队实现‘私人订制’。”臧瑞斌说,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建立了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形成高性能船艇的最强研发中心并取得一系列成绩:公司研发的982型边防巡逻艇,先后荣获国家银质奖、全国科学大会奖和江苏省国防名牌产品;最新研制的928D型高原巡逻艇,创造了海拔4250米的高原水域航行航速超过70公里/小时的世界纪录。公司生产的巡逻艇、交通艇、渔船、游艇等近百个品种的产品,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亚洲、欧洲和美洲等地区,已成为国内众多执法部门水上巡逻执法艇的主要生产基地。 

为稳定技术队伍、留住人才,该公司还在职工待遇上实行激励机制,技术工人按技能划分等级,实行10-250元的技能补贴。同时进行综合评定,择优分为4等,每月发放100-750元的特殊津贴,技能评定及特殊津贴评选工作每年一次,能上能下,激励员工争先创优。从2000年开始,对新入职大学生,公司除缴纳“五险”和住房公积金,还实行住房补贴制度:一笔安置费及每月300元的租房补贴,并按学历获取3-7.5万元的购房补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