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金风科技6MW机组完成吊装 海上风电技术准备添筹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27  来源:北极星  浏览次数:20

12月27日,金风科技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江苏大丰6MW风电机组已经完成吊装,正式进入并网调试阶段。

金风科技6MW风电机组继续采用直驱永磁技术路线,叶轮直径超过150米,是国内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直驱永磁风电机组,主要应用于海上风电。

“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目前正在商讨海上风电标杆电价,金风科技6MW风电机组完成吊装,为国内海上风电的启动做好了技术上的准备。”一位风电行业分析师表示。

金风科技原计划2011年完成6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的总体设计和零部件的详细设计,2012年6月完成样机吊装,但该计划被一再推迟。公司2013年3月23日公告称,计划变更南京兆瓦级风电机组产业化专案,撤销南京金风后,回收的资金约2690万元用于6MW直驱永磁机组研制专案。

目前,国内已有华锐风电、联合动力、湘电股份和海装风电等厂家完成5MW及以上大型风电机组的吊装和试运行。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江苏大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