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减重降本20%,丰田坦途用4个复合材料部件代替60多个钢部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雅式橡塑网  浏览次数:413
核心提示:丰田坦途通过与巴斯夫(BASF)、艾联汽车零部件合作,仅用4个复合材料部件便替换了座椅总成中的60多个冲压和焊接钢部件,从而大
     丰田坦途通过与巴斯夫(BASF)、艾联汽车零部件合作,仅用4个复合材料部件便替换了座椅总成中的60多个冲压和焊接钢部件,从而大幅减轻了第二排座椅骨架的重量,并且减少了金属部件的装配和报废成本。
 
    与前几代钢制座椅骨架相比,这些生产变化实现了20%的重量减轻,节省了20%的成本。
2022丰田坦途的座椅骨架
 
    据介绍,该座椅结构采用了巴斯夫聚氨酯拉挤系统Elastocoat®74850的艾联连续复合材料技术(Continuous Composite Systems™,简称CCS™)在汽车内饰的首次应用。
采用CCS加工的结构件
 
    CCS是一种纤维增强复合载体,在二维平面上具有高度工程化的密封剂和粘合剂。该座椅还采用巴斯夫的冲击改性聚酰胺6 Ultramid®B3ZG7 CR二次成型,以打造60%的座椅靠背3D形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