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总额达到创纪录的7.7万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264
核心提示: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 贸发会议 昨日发布的《全球贸易最新动态》显示,2022 年第一季度的全球贸易总额达到创纪录的 7.7 万亿美元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 “贸发会议” 昨日发布的《全球贸易最新动态》显示,2022 年第一季度的全球贸易总额达到创纪录的 7.7 万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 1 万亿美元。
    贸发会议表示,与 2021 年第四季度相比,全球贸易额增长了约 2.5 亿美元,这一增长主要由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所驱动,因为整体贸易量的增长幅度不是很大。
    贸发会议指出,尽管全球贸易预计仍将保持增长,但在 2022 年第二季度,速度将继续放缓。
影响全球贸易的因素
    报告称:“俄乌冲突正在开始影响国际贸易,主要是由于价格上涨导致贸易受到影响。”
    报告指出,利率上升和经济刺激计划的缩减可能会对 2022 年剩余时间的贸易额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商品价格的波动和地缘政治因素也将继续使贸易发展变得不确定。
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
    报告显示,2022 年第一季度的贸易增长率在所有地理区域都保持强劲,尽管东亚和太平洋区域有所下降。随着商品价格的上涨,商品出口地区的出口增长普遍较强。
    报告指出,2022 年第一季度商品贸易达到约 6.1 万亿美元,与 2021 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约25%,与 2021 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约3.6%。 
    报告显示,2022 年第一季度发展中国家的商品出口额比去年同期高出约25%,而发达国家的这一数字约为14%。 
报告强调,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商品贸易也出现强劲增长。服务贸易增长至约 1.6 万亿美元,与     2021 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约22%,与 2021 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约1.7%。 
各部门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大多数经济部门的贸易额同比大幅增长。
    报告指出,燃料价格高企是能源部门贸易额强劲增长的原因。金属和化学品的贸易增长也高于平均水平。相比之下,运输部门和通信设备的贸易仍低于 2021 年和 2019 年的水平。
俄乌冲突使前景黯淡
    报告称,由于利率上升、通胀压力以及对许多经济体债务可持续性的担忧,世界贸易在 2022 年剩余时间内的发展可能会受到低于预期的经济增长的影响。
    报告指出,俄乌冲突对国际能源和初级商品价格造成进一步上涨的压力,从而影响到国际贸易。
    从短期来看,由于全球对食品和能源产品的需求缺乏弹性,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可能会导致贸易价值上升,贸易量略有下降。
    预计今年影响全球贸易的其他因素包括全球供应链面临的持续挑战、区域化趋势以及支持向绿色全球经济转型的政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