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吉林化纤6万吨碳纤维项目正式启动 将建设18条自主研发的智能化碳丝生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吉林电台  浏览次数:434
核心提示:7月5日,国家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吉林化纤6万吨碳纤维项目在吉林市正式启动。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启动。省委
     7月5日,国家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吉林化纤6万吨碳纤维项目在吉林市正式启动。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讲话。
 
    该项目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总投资103亿元,计划建设18条自主研发的智能化碳丝生产线。
    吉林化纤集团副总经理孙小君介绍,该项目将主要生产35K以上大丝束碳纤维,整条碳化线实现了装备国产化、单线产能最大化,产品主要应用于绿电、光电、氢能等新能源领域,也将在汽车轻量化、轨道交通轻量化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据了解,该项目是吉林化纤借助吉林省碳纤维产业技术和资源优势、完善碳纤维全产业链、助力打造“中国碳谷”“世界碳都”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吉林化纤近年来谋划打造的从原丝、碳丝到复材的4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的重点项目之一。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7.7亿元,利税17.3亿元。预计到“十四五”末,18条生产线将全部投产,同时配套建设12万吨原丝和6万吨复材,进一步壮大碳纤维全产业链发展,通过碳纤维产业发展带动吉林市下游碳纤维制品企业发展。
 
    近年来,吉林市大力推动以碳纤维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发展。吉林化纤牢牢把握机遇,加速研发攻关和成果转化,现已形成年产6万吨碳纤维原丝、3万吨碳丝的生产能力,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复材产能达到1万吨,碳纤维设备加工、油剂生产初具规模。
 
    随着15万吨原丝项目、国兴1.5万吨碳化项目、1.2万吨复材项目在今年下半年陆续投产,到今年年末,吉林化纤将具备年产16万吨原丝、4.9万吨碳丝、1.5万吨复材的生产能力。到“十四五”末期,吉林化纤产能将再度攀升,预计可达到33万吨以上原丝生产能力、10万吨碳化生产能力、以及7.5万吨复材加工生产能力,碳纤维板块产值力争达到500亿元,最终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碳纤维生产企业。
 
    国家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沿着碳纤维全产业链方向布局了碳丝产业园、碳/碳复合材料产业园、汽车轻量化制品产业园等六大产业园区和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公共服务平台。吉林将立足石化产业发展优势和碳纤维产业良好基础,持续拓展碳纤维材料在汽车轻量化、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能源、体育休闲等领域应用,切实把碳纤维产业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高端迈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