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STRATASYS推出新款复合材料3D打印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南极熊3D打印网  浏览次数:17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3D打印机制造商Stratasys公布了3D打印新设备、新材料和新软件。 其中,F190CR和F370CR两款新型工业FDM 3D打印机,进一
    近日,美国3D打印机制造商Stratasys公布了3D打印新设备、新材料和新软件。
 
   其中,F190™CR和F370®CR两款新型工业FDM 3D打印机,进一步扩充F123CR系列打印机阵容,可以打印更高强度和硬度的复合材料。该公司还为FDM、P3和SAF工艺共计推出了16种新的3D打印材料。另外,还为Stratasys Origin One和Origin One Dental 3D打印机引入了GrabCAD综合软件,进一步托大业务范围和提高客户满意度。
 
  F190CR和F370CR 3D打印机
 
   全新复合材料3D打印机专为制造商和工业机械师设计,是对传统制造技术的完美补充,制造商可以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生产终端部件。这两款新机器是制作夹具、紧固件和卡钳的理想选择。
 
    F190CR是两者中相对较小的一个,构建体积为305 x 254 x 305mm。它具有两个线材轴托架,能够处理该公司前期开发的ABS-M30、ASA、FDM TPU 92A、ABS-CF10和FDM Nylon-CF10耗材。
 
   另一个较大的F370CR拥有355 x 254 x 355构建体积,配备了4个具有自动材料切换功能的线轴托架,允许使用PC进行ABS、Diran 410MF07、ABS-ESD7等多材料打印。
 
   F123CR系列打印机包含可重复使用的打印托盘、可远程监控的内置摄像头和一个7英寸的控制触摸屏。F370CR打印机还具备材料自动更换功能,这意味着更换材料时无需中断打印——只需简单放置新的材料罐即可。
 
使用F190CR设备制造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
 
 
  16种新型3D打印材料
 
   Stratasys与第三方材料供应商Covestro、Kimya和Victrex plc合作,推出16种新材料。这些材料已通过Stratasys的基本可靠性测试验证,以加速市场上可用材料选项的扩展。新材料包括:
 
 
  1、高性能聚合物:Arkema/Kimya PEKK-SC,一种基于Arkema的KEPSTAN ®半结晶PEKK热塑性聚合物;
 
  2、VICTREX AM ™ 200,一种半结晶LMPAEK ™热塑性长丝,与可溶性载体兼容;
 
  3、增强和特种聚合物:Covestro PA6/66 GF20 FR,一种阻燃的玻璃纤维复合材料;
 
  4、工程聚合物:Kimya PC FR,一种阻燃聚碳酸酯材料;
 
  5、标准级聚合物:HIPS高抗冲聚苯乙烯;
 
  6、适用于F190CR和F370CR的一种新材料——FDM Nylon-CF10碳纤维复合材料,已可订购,预计将于今年6月开始发货。
 
    FDM Nylon-CF10碳纤维增强材料
 
    这款新复合材料强度超出其基体尼龙材料的60%,刚度则是其3倍。碳纤维增强尼龙丝只是F123CR打印机可使用的众多热塑性材料中的一种。当它与Stratasys可溶性支撑材料一同使用时,制造商可以不受限制地打印任何几何形状的零件。此外,F123CR打印机还支持其他几种工程热塑性塑料。
 
    简化CAD到打印工艺流程软件
 
    最后,全新的3D打印机集成了GrabCAD Print™软件,可简单、直观地完成从CAD设计到打印的工作流程,其先进的功能可确保打印能获得成功。Stratasys还通过MTConnect标准及GrabCAD软件开发工具包提供企业应用连接。
 
    拓展3D打印行业
 
    与同类打印机相比,Stratasys F123CR打印机提供了更多的材料选择、更大的打印空间和可溶性支撑选项,而大尺寸加热腔室也让这款打印机更具性价比。
 
    为了有针对性的拓展GrabCAD功能,Stratasys还将开始提供多种版本选择。Origin One Local一种新的本地打印机配置,以及用于封闭空间的Origin One ProAero抽气系统。Origin One、Origin One Local和Origin One ProAero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推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