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复材市场重回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JEC  浏览次数:406
核心提示:根据《JEC 评论家:2021-2026年全球复合材料行业的当前趋势》最新版本,2019-2021年期间,新冠疫情对各个应用市场分别产生了不同
     根据《JEC 评论家:2021-2026年全球复合材料行业的当前趋势》最新版本,2019-2021年期间,新冠疫情对各个应用市场分别产生了不同的影响。 
 
    某些应用市场在疫情期间得以复苏,并且仍在增长。首先,中国和欧洲的风能发展(在公共补贴的助力下)以及管道和储罐销量的增长带动了能源市场的增长(2019-2021年期间每年增长18%)。JEC 评论家指出,2021-2026年期间,由于风能方面的不确定因素,预计能源市场每年将以6%的速度增长。该市场的增长动力预计来源于新型离岸风力发电装置。但是,JEC 评论家表示,公众舆论方面可能会出现以下主要问题:岸上资源的可接受度和资源的再循环能力、对二氧化碳减排方面的实际影响、离岸风力发电设施的高昂成本、补贴可能受公共赤字限制等。 
 
    电气和电子行业活力不减(2019-2021年期间每年增长4%),因为该行业的市场(计算机、智能手机)扛住了新冠疫情的冲击。JEC 评论家预测,2021-2026年期间,在亚洲国家的推动下,该行业的年增长率应该在5%左右。复合材料在电气和电子行业的渗透率较为稳定,处于较高水平。4G/5G(天线、机箱等)可能带动新的发展趋势。 
 
    某些应用市场正迅速从疫情中复苏。2020年,建筑业(同期每年增长4%)面临下滑,但在维护和维修需求的推动下得以快速复苏并加速增长,目前已超过疫情爆发前的水平。2020年,中国建筑市场总值仅下降了2%。  
行业涨跌不尽相同
 
    海运业(每年增长4%)受到船展取消的冲击,但美国和欧洲的海运业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迅速复苏,这是因为“不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活动”刺激了人们对船舶的需求。随着部分零售商停业,消费品市场(每年增长2%)在2020年出现下滑,但在电子商务的推动下,于2021迅速复苏并加速增长。 
 
    但是,某些应用市场尚未从疫情中复苏。2020年,交通运输业(每年下降8%)在疫情中受创,由于半导体短缺也迟迟未能复苏。JEC 评论家提醒道,该局面可能持续到2022年。在电动汽车和氢动力汽车的发展推动下,每辆车复合材料平均销量应以每年约1%的速度缓慢增长,原因在于:为了减重和实现自主性,这两种汽车采用了更多复合材料。 
 
    由于疫情期间人们的航空旅行需求量下降,航空业(-26%)在民用领域遭到重创。JEC 评论家预测,2020年,民用飞机产量下降了42%,可能到2025年都无法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然后补充道,军事领域的承受力更强。2021-2026年间,该市场预计将复苏(每年增长8%)。随着复合材料渗透率的缓慢增长,无人机可能会带动新的发展趋势,因为制造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在中国接连涌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