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克劳斯玛菲助力朗盛中国 提升电动汽车用高性能复合材料产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中化装备总公司  浏览次数:424
核心提示:  随着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用于轻量化器件的高科技化合物的需求持续增长。为持续大幅提高其在中国的化合物生产能力,
   随着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用于轻量化器件的高科技化合物的需求持续增长。为持续大幅提高其在中国的化合物生产能力,化工集团朗盛(Lanxess)选择了克劳斯玛菲挤出技术公司(KraussMaffei Extrusion GmbH)作为其常州工厂的设备供应商。
朗盛(Lanxess)正在通过扩大产能来应对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对PA 6、PA 66和PBT日益增长的需求
 
 
    大幅提升生产能力
 
    克劳斯玛菲挤出技术公司大客户经理Dieter Brunner介绍说:“我们为朗盛(Lanxess)在常州的生产基地设计、安装并调试了一条高性能复合材料交钥匙生产线。目前,我们已经签订了第二条生产线的合同,计划在2022年交付,届时将帮助朗盛再增加每年3万吨的复合材料产能。”
由克劳斯玛菲提供的朗盛常州工厂生产现场
 
 
    据介绍,朗盛的目标是在中国大幅提高Durethan®和Pocan®这两种玻纤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产量。随着第二条生产线的安装和投入使用,朗盛常州和无锡两家工厂将实现每年11万吨PA6、PA66和PBT等热塑性复合材料产能。
 
    定制化的热塑性复合材料生产线
 
    在朗盛已经投产的这条化合物生产线项目中,克劳斯玛菲负责了从钢结构到所有上下游部件到成品筒仓的输送系统等的全部工程。“得益于中国嘉兴工厂提供的出色支持,我们与朗盛实现了非常高效的合作。” Dieter Brunner说道,“我们远在汉诺威的团队和中国的同事,克服了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实现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和本地化快速的响应。”
由克劳斯玛菲提供的朗盛常州工厂化合物生产线完成调试
 
    据悉,克劳斯玛菲交付的第一条化合物生产线配备了ZE 110 UT双螺杆挤压机。对于第二条生产线,朗盛则选择了克劳斯玛菲BluePower系列的ZE 98双螺杆挤压机,并将采用同样的包装解决方案。此前,克劳斯玛菲在其汉诺威研发中心对朗盛特定的材料配方进行了生产试验。
 
    生产不同产品的理想方案
 
    在克劳斯玛菲提供的生产线上,朗盛主要生产玻璃纤维重量百分比在5-60%之间的PBT和PA复合材料,用于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在这条产线上,对于聚酯纤维和聚酰胺两种基体材料,各有一套优化的螺钉可用,工作人员只需在生产转换时更换即可,从而最大限度地缩短安装时间。就像第一条生产线一样,第二条生产线也将配备优化的磨损防护、通用计量站、侧进料机和脱气装置,以便对多种配方进行加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