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028年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市场规模、份额和趋势分析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中国复材  浏览次数:416
核心提示: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2021年9月报告显示,2020 年全球环氧复合材料市场规模为 284.0 亿美元,预计 2021 年至 2028 年复合年增
     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2021年9月报告显示,2020 年全球环氧复合材料市场规模为 284.0 亿美元,预计 2021 年至 2028 年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将达到 8.3%。汽车和航空航天应用中传统材料的快速替代预计将推动未来几年的市场。 由于2020年的 COVID-19 大流行,全球市场受到严重影响。全球各国政府为遏制病毒传播而实施的封锁策略,在 2020 年短暂停止了生产活动。反过来,这削弱了多个行业的产品需求,特别是在汽车和航空航天领域。 此外,封锁策略限制了交通;因此,造成全球供应链中断。
    这些趋势也导致产品供应短缺,从而影响整体市场增长。环氧复合材料因其重量轻、强度高、设计自由度大、易于加工成型等特点而在体育和消费品应用中得到普及。这些越来越多地用于网球拍、高尔夫球杆、自行车、远足、滑雪板、冲浪板、乒乓球板、羽毛球拍、钓鱼竿、棒球棒、曲棍球棒、运动车辆和鞋类等应用中。
    大多数主要市场参与者,如 CytecIndustries、Toray Industries、Hexcel和 Hyosung,都集成在从原材料供应到 CFRP 分销的整个价值链中。高度集成使公司能够降低与原材料采购相关的成本,并有助于通过开发特种产品来增加市场份额。
    市场上的几家关键公司,如帝人、亨斯迈、奥林公司和索尔维,正在致力于开发自动化流程,以最大限度地缩短生产时间并提高盈利能力。此外,一些制造商正在大力投资研发活动,以扩大其产品的应用范围,从而扩大其客户群。
 
纤维类别分析
 
    玻璃纤维细分市场在 2020 年占据市场份额超过 60%,并将在整个预测年度保持领先地位。这种增长归因于玻璃纤维在汽车和船舶应用中的使用增加,因为它们具有成本效益。此外,使用复合材料代替金属可提高燃油效率,从而提高车辆的整体性能。玻璃纤维类型的高强度重量比使其适用于广泛的应用。
    然而,由于玻璃纤维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回收困难,制造商选择了其他环氧树脂复合材料,例如碳纤维和芳纶纤维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由于这些纤维为复合材料提供了卓越的热、机械和电性能,预计碳纤维部分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 8.5%。此外,这些复合材料表现出的高强度和耐用性正在增强它们在各种最终用途行业的增长机会。
    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制造商努力开发工业应用中的潜在机会。研究活动旨在改善纤维/基体界面特性和纳米填料在基体中的分散。如果纤维在基体中分散不当,会导致碳填料团聚,进而影响碳纤维环氧复合材料的性能。
 
最终用途分析
    2020年,汽车和运输最终用途部门以超过 25% 的收入份额引领市场。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高耐用性和低重量使其成为汽车和运输系统中使用的结构部件的理想选择。环氧复合材料用于多种汽车应用,包括车内顶篷、车身底部系统、仪表板、保险杠横梁、风道、安全气囊外壳和发动机罩等。对更轻、更安全和节能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正在推动产品消费在汽车和运输应用中。随着能源监管机构对碳排放设定限制,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在专注于实现高燃油效率。
由于飞机、火箭和导弹结构部件中的产品使用量(环氧复合材料)不断增加以减轻重量,预计航空航天最终用途部分在预测期内将出现显着的复合年增长率。此外,低能耗和低重量有助于提高飞机和导弹的速度。由于其高性能特性,碳纤维环氧复合材料在该应用领域非常受欢迎。在航空航天和国防应用中使用环氧复合材料的优点包括重量轻(由于高比强度和刚度)、抗疲劳和耐腐蚀、高度优化和低介电损耗。
 
地域分析
    亚太地区主导的市场,占 2020 年收入份额的 36% 以上。预计从 2021 年到2028 年,亚太地区将以超过 7% 的最快复合年增长率进一步扩张,保持其主导地位。这一增长归因于该地区由于飞机产量快速增长以及各公司雄心勃勃的电气和电子产能增加目标而展现出的高增长机会。
    预计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作为亚太地区主要造船中心的出现也将在预测期内推动该地区对复合材料的需求。亚太地区是全球最大的交通运输市场,众多汽车制造商的存在加上汽车产量的稳定增长预计将推动该地区市场在预测期内的增长。
    由于航空乘客数量的增加、对私人直升机的需求增加以及对军事太空计划的投资增加,预计北美从 2021 年到 2028 年也将出现可观的增长。NASA、SpaceX(美国蓬勃发展的私营部门太空计划)的太空探索任务以及其他太空旅游探险预计将对区域市场产生积极影响。此外,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新兴趋势也有望带动该地区的产品需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