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14.58亿!吉林化纤在吉林投建1.2万吨碳纤维复材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290
核心提示: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化纤)3月20日发布公告称,为充分发挥吉林本地碳纤维产业优势,结合自身在化学纤维行业的影
     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化纤”)3月20日发布公告称,为充分发挥吉林本地碳纤维产业优势,结合自身在化学纤维行业的影响力,不断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12亿元,全部用于1.2万吨碳纤维复材项目和偿还银行借款。
    公告显示,吉林化纤1.2万吨碳纤维复材项目总投资14.58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2.91亿元,流动资金1.67亿元,项目主要通过新建形成1.2万吨碳纤维复材项目,吉林化纤拟使用此次募集资金中的9亿元投资于该项目,项目所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风电叶片的生产,运用路径为碳纤维-拉挤成型-碳板,之后就直接进入叶片的大总成的环节。根据《2020全球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报告》预测,2025年全球风电叶片碳纤维需求将达到93384吨,为2020年的30600吨用量的三倍,市场前景广阔。
    据了解,在大丝束方面,吉林化纤公司持有吉林宝旌49%股权,后者拥有25-50K大丝束的研发、生产、销售能力,当前具备年产8000吨碳纤维的能力,产品下游应用广泛、客户稳定,计划在2025年底前形成12000吨/年的碳纤维产能,以满足风电、气瓶缠绕、车辆轻量化、轨道交通、海洋装备等工业领域不断上涨的需求;小丝束方面,全资子公司吉林凯美克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聚焦1K、3K小丝束的生产,共设两条生产线,实现年产600吨1K、3K碳纤维。其中一条生产线已于2021年10月28日开车成功,另一条也正在调试中,实现了在特殊领域应用的碳纤维布局;此外,公司于2021年11月公告称拟定增募集12亿元,投资建设碳纤维复材及配套碳纤维项目,该项目预计22年底前建成投产,将形成年产1.2万吨碳纤维复材及上游配套碳纤维产能,届时,吉林化纤碳纤维一体化布局将更为完备,行业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