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内最长陆上风电叶片下线 长达91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  浏览次数:410
核心提示:3月1日,由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蒙西分公司生产的TMT185叶片在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工业园区下线。该叶片长度91
     3月1日,由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蒙西分公司生产的TMT185叶片在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工业园区下线。该叶片长度91米,是目前国内已下线的最长陆上风电叶片,同时标志着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叶片的设计能力、制造能力等方面都走在了行业的前端,将有力推动地区风电发展。
    本次下线的TMT185叶片主要配套4.5兆瓦—6.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TMT185叶片拥有自主产权,91米的长度是目前国内搭载玻璃钢架拉挤大梁最大的叶片。这项技术带来三分之一的叶片自重降低,也就意味成本降低、适配范围增大,目前已接到部分批量订单。
    据介绍,本次下线的TMT185叶片主要配套4.5MW—6.5MW风力发电机组,采用高升阻比和低粗糙度敏感性的风力发电机组专用翼型族,保证优异的发电效率;基于弯扭耦合技术,实现气动—结构—载荷相互耦合,确保整机性能与载荷的最佳平衡;采用高比模量和高比强度的玻璃钢拉挤板材料,以最低叶片重量使整机载荷和可靠性达到最优;采用模块化制造技术,有效缩短叶片生产周期,提高可靠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