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2月7日树脂价格指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07  来源:不饱和树脂协会  浏览次数:405
核心提示:邻苯通用型树脂270,双环(DC)手糊树脂21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290,拉挤树脂310,缠绕结构层树脂28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210,NPG
     邻苯通用型树脂270,双环(DC)手糊树脂21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290,拉挤树脂310,缠绕结构层树脂28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210,NPG型模压树脂190,DPG型模压树脂260。原料价格普遍大幅上扬,树脂成本大幅上升,市场售价上调500-600元。
 
    中国春节长假期间,国际油价大幅飙升,达到2014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点。与此同时,在春节长假之前,部分化工产品价格就已经开始上扬,从而导致春节上班以后市场进入一个更加亢奋上涨的状态。欧佩克拒绝增加增产配额、美国严寒导致燃料油消耗上升、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尚在对峙之中等等因素导致国际油价大幅上扬,但是其中根本原因还在于在过去二年多时间里,以美国为首的欧美国家金融放水,超发了大量货币,从而导致全球性的通货膨胀。国际油价的上升,必然导致化工品市场价格同步上扬,尤其是纯苯产业链的下游产品,反应会更加明显。目前需要关注的要点:其一,美国严寒天气的变化;其二,俄乌冲突的最新进展;其三,伊核谈判的最终结果;其四,美联储缩表与加息的实质性进程;这四个方面的变化,都会对国际油价产生重要影响。从目前各种信息分析来看,尽管华尔街多家著名投资公司都预测今年国际油价将要超过100美元,但是,最终结果,还是要看美联储的加息决心,这是影响国际油价的长期因素。目前英国、巴西等国已经陆续开始加息,欧洲央行也开始转变态度,更加关注通货膨胀的影响,全球性的普遍加息将会极大收缩资金的流动性,从而导致市场需求快速下降,不排除三月中旬以前,国际油价出现阶段性较大调整幅度的可能性。除了国际油价的影响,现阶段UPR产业链供给端相对较为宽松,而需求端呈现三个主要特点:其一,整个产业链库存水平较低;其二,增强类市场一季度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需求增长;其三,新增产能巨大,市场竞争加剧。
 
《经验介绍》:UPR的下游客户很多都是与出口或者工程类市场相关,因此下游用户往往希望在接单之时就能够将出口订单或者工程订单所需要的UPR数量和价格一次性全部锁定,但是由于UPR行业对上游市场缺乏足够的影响力和控制力,UPR工厂的价格只能被动跟随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变动而进行调整。因此,每当UPR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变动之际,都容易造成UPR工厂与下游用户之间的矛盾。根据目前部分企业的经验,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UPR生产工厂与下游客户进行深度捆绑,大家利益共享、风险同担,谁也不要埋怨谁。具体做法是:在签订总量合同之时,签订一个价格变动调整方法条款,即根据《树脂价格指数》所公布的价格指数变动幅度,双方各自承担价格指数变动部分的50%,每周计算一次价格,作为在发货日所在星期的实际执行价格。部分企业的实践证明,这种方法不仅公平合理,而且具有价格的可预见性,无需双方每次发货都要讨价还价。此经验供大家参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