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全国首台碳纤维复材轻量化氢能客车在海盐下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419
核心提示:近日,由清华军融院组织开发的首台碳纤维复材轻量化氢能城市客车在海盐正式发布。作为国内首批氢燃料电池碳纤维轻量化城市客车,
    近日,由清华军融院组织开发的首台碳纤维复材轻量化氢能城市客车在海盐正式发布。
    作为国内首批氢燃料电池碳纤维轻量化城市客车,该客车以“碳纤维复材”构建车身,以“氢”为动力,一次加氢24公斤,标准工况运行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具有零排放、噪音小、寿命长等优点,完全满足各级公交公司使用要求,在全国氢燃料电池客车界处于领先地位。
 
    该项目在开发之初就瞄准整车轻量化方向,通过碳纤维复材车身的正向设计和其他系统优化配置,实现了车辆实测10吨,比其他同型车辆减重超过2.5吨以上,大大节约百公里氢耗。同时,采用整车地铁化车厢布置设计理念,实现乘客一步登乘,无障碍快速通行整车全平地板,乘车效率至少提升50%,显著提高车内乘客安全性,同等座位数站立面积提升60%以上,乘驾体验更佳。
    该车型的发布,符合嘉兴市“抢抓氢能产业发展重要机遇,大力推进氢能示范应用,增强嘉兴市氢能产业核心竞争力”的要求,是实现“氢能创新应用示范先行地”的有力支持,助力如期实现“双碳”目标,为绿色低碳出行提供更优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清华军融院还携手携手厦门金龙、中航复材、中材科技等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碳纤维复材轻量化新能源公交客车(电车)20辆也于近期交付嘉兴海盐公交公司。这也是继2021年8月全国首批18辆“红船号”碳纤维复材新能源客车在嘉兴公交投入运营后,第二批碳纤维复材轻量化新能源客车(电车)华丽亮相。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