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PCB企业三季度业绩盘点——产业行情转好,三季度业绩攀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PCB产业绿色创新联盟  浏览次数:395
核心提示:电路板产业链公司由于受到上游材料覆铜板涨价的影响,不仅业绩承压,上游涨价太狠,下游难以顺利转嫁成本,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也
     电路板产业链公司由于受到上游材料覆铜板涨价的影响,不仅业绩承压,上游涨价太狠,下游难以顺利转嫁成本,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也持续低迷。不过在三季报发布后,这种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01、第三季度单季度业绩向好
   
   从三季报情况来看,不少电路板企业在应对涨价潮中,已经展现出强劲的韧性,面对上游的涨价,在下游需求向好的情况下,及时向行业下游转嫁。并且抓住降价窗口期,形成成本价格的错配。
 
净利润方面,22家公司实现同比增长,19家环比增长。
 
   可清晰看到,随着主流电路板厂商的盈利能力正逐步恢复,业绩的暴涨也已经反映在二级市场上面。
 
    至于覆铜板后续是否还会有涨价的动作,有相关人士表示:“四季度电路板成本压力依旧在,至于还会不会涨价,现在还不能确定。”
 
02、基站建设提速,汽车电子成为增量
    PCB在三季度的生产中,有部分原材料的采购是来自6月~7月的窗口期,另外电路板公司由于成本原因,也纷纷开启提价的动作,这个动作基本是在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开始的,到了三季度也体现出了部分效益。
 
    在下游需求方面,5G基站的全年目标为60万座,但是由于上半年仅完成全年目标的31%,基站的建设不及预期,导致电路板公司业绩承压。不过下半年来,运营商基站及承载网设备招标陆续开始启动,基站建设节奏也明显加快,这也将给产业链带来新一轮机会。
 
    有相关从业者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电路板产业行情确实有转好的迹象,尤其是服务器领域。
 
    此外,新能源汽车成为另外一个增量因素。电动车ASP对传统燃油车翻倍以上增长的提升幅度,对行业一定会有可观的增量。从8月开始,国内电动车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速,直接带动了电路板连接器的订单增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