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11月15日树脂价格指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405
核心提示:邻苯通用型树脂-490,双环(DC)手糊树脂-46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500,拉挤树脂-520,缠绕结构层树脂-55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54
 
    邻苯通用型树脂-490,双环(DC)手糊树脂-46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500,拉挤树脂-520,缠绕结构层树脂-55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540,NPG型模压树脂-500,DPG型模压树脂-830。原材料市场进入下行通道,树脂售价大幅下调300-500元。
    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显然已经在滞胀的状态下进入了“滞”的阶段,随着下游市场持续萎缩,上游原材料行业也终于不得不面对现实开始进行积极调整,尤其是新产能即将投放市场的压力,导致化工品市场开始出现明显的弱势下行局面。就UPR产业链来讲,一方面是苯乙烯市场面临万华化学、山东利华益和镇海炼化二期三家大型工厂即将投产的压力而难以上行,另外一方面惠州宇新顺酐开始试生产的消息终于迫使暴涨已久的顺酐市场开始掉头向下。其实,整个UPR市场进入11月份以后就出现了明显的疲软状态,相当多数生产工厂的实际产量环比都出现了明显下降,对原材料的需求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弱势,只不过宇新顺酐试生产的消息增加了市场压力,加速了顺酐价格的快速下行。
    对于未来一个阶段UPR市场的走势,我们有如下三点判断:其一,由于目前整个UPR市场处于下行弱势,因此在UPR价格稳定之前,下游不会入市备货,采购只能是应付眼前生产所需;其二,进入12月份以后,UPR工厂的工作重点将会转向回收货款而不是生产和销售,今年的资金回笼难度有可能会是史无前例,这一点需要引起整个产业链的足够重视;其三,后期仍然会有严寒天气,对UPR下游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因此我们认为,近期UPR市场不会出现明显反弹,仍将保持弱势疲软状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