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上海石化碳纤维“登上”广州地铁列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浏览次数:409
核心提示:近日,上海石化与中国中车经过两年强强合作,终于使国产碳纤维首次登上广州高速地铁湾区蓝列车。运行一个月后,各项数据显示,列
     近日,上海石化与中国中车经过两年强强合作,终于使国产碳纤维首次“登上”广州高速地铁“湾区蓝”列车。运行一个月后,各项数据显示,列车车头罩(开闭罩)使用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性能完全符合运行条件。
    广州地铁18号线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快地铁,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9月28日,该线首通段正式开通运营。担任运营任务的“湾区蓝”高速地铁列车,不仅采用了高铁动车的子弹头驾驶舱,而且车头头罩采用了轻质高强碳纤维复合材料,这在国内尚属首列。
 
     从2019年开始,上海石化和中国中车开展协同创新,主攻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轨道交通领域进行规模应用的关键核心技术。此次,中国中车采用上海石化自主开发生产、鑫荻良公司织造的碳纤维布为原料,开展一系列技术研发,形成了世界领先的“一站式”轻量化技术解决方案,最终在“湾区蓝”列车上得到应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