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金博股份拟1.5亿元设全资子公司开展碳/陶复合材料新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金博股份  浏览次数:410
核心提示:10月26日,金博股份发布公告,拟在湖南省益阳市高新区投资1.5亿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金博碳陶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拟从事
     10月26日,金博股份发布公告,拟在湖南省益阳市高新区投资1.5亿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金博碳陶科技有限公司。
    新公司拟从事碳/陶复合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现碳/陶复合材料的大规模低成本制备,进一步探索和开发其它应用领域产品,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延伸公司产业链。
 
    金博股份原先进碳/碳复合材料和碳/陶复合材料产品研发设计团队将并入新成立子公司。同时,公司将加快碳/陶复合材料相关人才引进,加强与高校和院所的合作,积极拓展相关业务。
 
    据悉,碳/陶复合刹车材料是20世纪90年代发展起来的一种以高强度碳纤维为增强体,以热解碳、碳化硅(SiC)等为基体的多相复合刹车材料,是在碳/碳复合刹车材料的基础上,引入具有优异抗氧化性能的碳化硅(SiC)陶瓷硬质材料作为基体的一种刹车材料,既保持了碳/碳复合刹车材料密度低、耐高温的优点,又克服了碳/碳刹车材料静摩擦系数低、湿态衰减大、摩擦寿命不足及环境适应性差等缺点,成为新一代刹车材料,在汽车和髙速列车等现代交通工具的刹车制动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目前阶段,碳/陶复合材料在刹车制动领域大规模应用的主要障碍为生产成本较高、大批量生产工艺复杂、难度大、周期长等,随着碳/陶复合材料制备技术的提升、规模效益的展现,预计碳/陶复合材料将在摩擦制动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金博股份专业从事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性能卓越、性价比高的先进碳基复合材料产品和全套解决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