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亚洲最大!上海电气11MW直驱海上风机下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上海电气  浏览次数:417
核心提示:9月28日下午,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主办的零碳时代海上风电论坛暨Petrel平台发布仪式在广东省汕头市举行,并重磅发布最新机型Petre
     9月28日下午,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主办的“零碳时代”海上风电论坛暨Petrel平台发布仪式在广东省汕头市举行,并重磅发布最新机型——Petrel平台SEW11.0-208。该机型是上海电气倾力打造的海上风电旗舰产品,也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亚洲最大直驱海上风电机组,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领域自主创新取得新突破,正式步入10MW+时代。
    Petrel(中译“海燕”)是上海电气专为应对高温、高湿、高盐、台风、地震等多变复杂的海洋环境而自主研发的平台,采用了全新一代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产品叶轮直径达到208米,单机容量达到11兆瓦,发电量较上一代产品提升了40%,单位千瓦基础造价降低了20%。SEW11.0-208海上风机是该平台的首款产品。
 
    这款为应对竞价时代的广东和福建等高风速海域而推出的极具经济性的直驱平台产品,可同时覆盖普通海域和台风海域。在保证高协同性、低故障率的同时,显著提升发电效率。作为全感知数字化智联风机,SEW11.0-208与上海电气“风云”平台智能互联,将持续提升可利用率及客户收益率。
 
    该产品采取了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设计、生产、运维管理,应用上海电气最新一代LeapX控制系统,降低整机运行载荷,提升机组运行稳定性。在叶片方面使用了全球领先的叶片气动设计技术,打造性能极佳的百米级碳纤叶片S102。首支S102叶片已于本月在连云港叶片生产基地成功下线。
    在国家“双碳”目标指引下,上海电气还将持续深入进行“碳中和”技术的研发,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新理念赋能技术创新,全面构建先进的零碳技术体系,不断开拓进取,持续提供更多、更优的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