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9月13日树脂价格指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不饱和树脂协会  浏览次数:405
核心提示:邻苯通用型树脂290,双环(DC)手糊树脂37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210,拉挤树脂260,缠绕结构层树脂29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260,NPG
     邻苯通用型树脂290,双环(DC)手糊树脂37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210,拉挤树脂260,缠绕结构层树脂29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260,NPG型模压树脂360,DPG型模压树脂450。原料市场全面上涨,树脂售价继续上调300--600元。
    本周原材料价格普遍大幅上扬,其中顺酐更是再创有史以来的第二高价记录,达到四年以来的高点,UPR被迫上调售价。目前UPR跟随上游原材料市场已经走出一轮完全不顾下游行业需求的独立行情,在如此滞胀的情况下,总产量的逐步萎缩在所难免。本周需要特别关注的焦点是福建疫情的进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福建莆田产生,从仅仅二天的核酸检测结果来看,这场疫情可能规模较大,并且有可能已经向周边地区蔓延。泉州和莆田及周边地区是福建省UPR生产重镇,聚集了大部分福建省的UPR生产能力,如果这一地区UPR生产和运营受到疫情影响,那么势必要给广东、福建和广西地区的UPR市场供应能力带来严重冲击,不排除本周后期及下周上述三地UPR市场价格出现连续大幅跳涨的可能性。
 
    近日多家下游客户向我们反映,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们按照我们下面《经验介绍》中所推荐的方法与UPR工厂签订供销合同,在这轮价格大幅上涨的过程中已经获益良多。
 
    《经验介绍》:UPR的下游客户很多都是与出口或者工程类市场相关,因此下游用户往往希望在接单之时就能够将出口订单或者工程订单所需要的UPR数量和价格一次性全部锁定,但是由于UPR行业对上游市场缺乏足够的影响力和控制力,UPR工厂的价格只能被动跟随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变动而进行调整。因此,每当UPR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变动之际,都容易造成UPR工厂与下游用户之间的矛盾。根据目前部分企业的经验,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UPR生产工厂与下游客户进行深度捆绑,大家利益共享、风险同担,谁也不要埋怨谁。具体做法是:在签订总量合同之时,签订一个价格变动调整方法条款,即根据《树脂价格指数》所公布的价格指数变动幅度,双方各自承担价格指数变动部分的50%,每周计算一次价格,作为在发货日所在星期的实际执行价格。部分企业的实践证明,这种方法不仅公平合理,而且具有价格的可预见性,无需双方每次发货都要讨价还价。此经验供大家参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