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9月6日树脂价格指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不饱和树脂协会  浏览次数:394
核心提示:邻苯通用型树脂260,双环(DC)手糊树脂28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290,拉挤树脂310,缠绕结构层树脂29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210,NPG
 
    邻苯通用型树脂260,双环(DC)手糊树脂28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290,拉挤树脂310,缠绕结构层树脂29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210,NPG型模压树脂290,DPG型模压树脂350。原料市场全面反弹,顺酐价格暴涨,货源奇缺,树脂售价上调300元。
 
    本周原材料市场全面弱势反弹,但是在出口增量以及部分生产企业设备故障短停的影响下,顺酐价格再次狂飙拉涨,并且货源奇缺,导致UPR产品成本增加,工厂生产负荷全面下降。尤其是北方市场,受到顺酐供应的影响较大。目前UPR市场需要关注的重点:首先是顺酐的供应情况,目前看短期内还难以缓解,而顺酐的严重短缺极大限制了UPR的产量,从而会给部分地区造成UPR供应逐步趋紧的局面,这种情况在未来1-2周有可能更加突出,尤其是后期中秋节以及国庆长假之前的下游备货行情,有可能会加剧UPR供应的失衡。其次是目前UPR下游的需求情况,短期看仍然较为疲软。第三是9月1日开始,北方2+26城市启动北京冬奥会空气污染管控措施,会对该地区化工企业生产带来影响,不排除部分时段出现全面减负的可能。总而言之,在目前阶段UPR市场的被迫上调售价,对于整个产业链来讲绝非是个好消息,会更加打击下游行业的生产积极性,尤其近期玻纤价格也出现了反弹,这对下游FRP行业更是雪上加霜, UPR行业的滞胀特征将会更加明显。
 
    在市场动荡不定的环境下,我们推荐下面《经验介绍》中的做法:
 
    《经验介绍》:UPR的下游客户很多都是与出口或者工程类市场相关,因此下游用户往往希望在接单之时就能够将出口订单或者工程订单所需要的UPR数量和价格一次性全部锁定,但是由于UPR行业对上游市场缺乏足够的影响力和控制力,UPR工厂的价格只能被动跟随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变动而进行调整。因此,每当UPR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变动之际,都容易造成UPR工厂与下游用户之间的矛盾。根据目前部分企业的经验,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UPR生产工厂与下游客户进行深度捆绑,大家利益共享、风险同担,谁也不要埋怨谁。具体做法是:在签订总量合同之时,签订一个价格变动调整方法条款,即根据《树脂价格指数》所公布的价格指数变动幅度,双方各自承担价格指数变动部分的50%,每周计算一次价格,作为在发货日所在星期的实际执行价格。部分企业的实践证明,这种方法不仅公平合理,而且具有价格的可预见性,无需双方每次发货都要讨价还价。此经验供大家参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