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8月16日树脂价格指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不饱和树脂协会  浏览次数:400
核心提示:邻苯通用型树脂60,双环(DC)手糊树脂17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30,拉挤树脂40,缠绕结构层树脂7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90,NPG型模
 
    邻苯通用型树脂60,双环(DC)手糊树脂170,人造石/石英石树脂30,拉挤树脂40,缠绕结构层树脂70,缠绕间苯内衬树脂90,NPG型模压树脂80,DPG型模压树脂170。顺酐价格暴涨,树脂成本上升,市场售价暂稳。
 
    本周UPR上游大部分原材料保持稳定,但是顺酐价格在下半周短短二天时间暴涨1000元以上。其中原因有多重因素:首先,来自印度的订单是本次价格上涨的导火索,出口数量的增加意味着内销数量的减少;其次,部分顺酐厂出现临时停车,减少了市场供应量;第三,受疫情影响,仪征顺酐工厂出货受阻,华东地区供应压力增大,并且市场担忧,一旦扬州疫情继续恶化,仪征顺酐工厂会因为运输受阻有被迫停车的风险。基于以上种种原因,在顺酐厂与贸易商合力炒作之下,顺酐价格出现瞬间暴涨,并且华南地区极度缺货。对于此次顺酐行情的变化,我们的观点是:首先,印度订单数量有限,对顺酐市场大局不会产生明显影响;其次,几家临停顺酐工厂马上恢复生产,有效供给能力即将增加;第三,扬州疫情正在得到有效控制,并且经过《中国化工报》对南京和扬州周边地区化工品物流困境的报道,相关问题有望尽快得到解决,顺酐的运输问题不太可能会进一步恶化。第四,目前UPR市场非常萧条,短期内看不到明显改善的迹象,因此近期内对顺酐的消耗量只会减少不会增多,这也是前期顺酐价格持续走低的根本原因;因此,目前市场的基本面不支持顺酐价格的持续走高,市场炒作存在较大风险。尽管顺酐价格出现暴涨,但是大部分UPR工厂仍然保持了销售价格的稳定,这样做一方面是迫于市场压力,在下游需求普遍萧条的形势下,率先涨价有丢掉市场的风险,另外一方面,越来越多的UPR工厂采取了主动压缩产量的方法,规避顺酐涨价的风险。这一轮顺酐价格的暴涨,加剧了UPR工厂与部分顺酐生产企业的矛盾,为后续新建顺酐工厂迅速打开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经验介绍》:UPR的下游客户很多都是与出口或者工程类市场相关,因此下游用户往往希望在接单之时就能够将出口订单或者工程订单所需要的UPR数量和价格一次性全部锁定,但是由于UPR行业对上游市场缺乏足够的影响力和控制力,UPR工厂的价格只能被动跟随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变动而进行调整。因此,每当UPR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变动之际,都容易造成UPR工厂与下游用户之间的矛盾。根据目前部分企业的经验,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UPR生产工厂与下游客户进行深度捆绑,大家利益共享、风险同担,谁也不要埋怨谁。具体做法是:在签订总量合同之时,签订一个价格变动调整方法条款,即根据《树脂价格指数》所公布的价格指数变动幅度,双方各自承担价格指数变动部分的50%,每周计算一次价格,作为在发货日所在星期的实际执行价格。部分企业的实践证明,这种方法不仅公平合理,而且具有价格的可预见性,无需双方每次发货都要讨价还价。此经验供大家参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