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未来十年3D打印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将达2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398
核心提示:当下3D打印复合材料正在迅速接近商业临界点。在接下来的十年中,随着设备安装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大,3D打印复合材料的研发和生产
     当下3D打印复合材料正在迅速接近商业临界点。在接下来的十年中,随着设备安装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大,3D打印复合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技术也将逐渐成熟。但是,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挑战,综合来看,3D打印复合材料领域的生产、供应链和数字基础设施建立亟待整合。
 
    基于此,IDTechEx在最新市场报告“3D打印复合材料2021-2031:技术和市场分析”中提供了复合材料3D打印市场的全面视图,并预测到 2031 年,3D打印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将达20亿美元。
 
技术与材料分析
 
    在报告中,IDTechEx重点关注了纤维增强聚合物 (FRP)材料,其大部分市场由玻璃纤维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主导。这不是一项全新的技术,而是建立在整个3D打印行业的发展之上,并且需要时间发展并达到商业成熟点。当前市场上有多种3D打印复合材料路线,研究热点主要围绕材料本身的特性(连续纤维与短切纤维、热塑性与热固性树脂)以及适应工业应用、专业消费者或业余爱好者的桌面打印机需求而展开。
 
    上述研究的核心围绕材料本身特性展开,材料特性对于桌面打印机的零件属性和打印技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也是商业模式的关键。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连续纤维热塑性复合材料更有应用价值,但短切纤维复合材料和热固性树脂也存在其特有的应用机会。目前,新兴硬件制造商和主要化工企业之间正在建立众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且后者也在积极关注行业并购机会,例如巴斯夫在2020年就通过收购Owens Corning生产线来扩大其3D打印材料组合。另外,也有公司通过推出长丝或其他复合材料直接进入这一领域,典型的例子是Braskem凭借再生碳纤维增强PP进入这一领域。
 
行业发展现状
 
    目前国外在3D打印复合材料技术领域发展比较迅速,而且相关领域企业也比较多,传统的碳纤维制造商如美国Hexcel也加入到3D打印技术领域。
 
 
    相比之下,国内当前仍然以技术研究为主,相关领域的企业比较少,毕竟该技术也是近年来新兴领域,但由于3D打印复合材料与传统复合材料工艺相比具有低成本优势,估计不远将来国内在该领域将呈高速发展态势。
 
市场前景
 
    IDTechEx预测,3D打印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的较小规模发展到2031年的20亿美元市场规模。尽管疫情对于全球市场造成了很大影响,但3D打印机的使用恢复得相当快,而且会朝着加速3D打印分布式供应链的方向发展。
 
    复合材料3D打印机的安装量虽然目前比聚合物打印机少得多,但未来的增长趋势却十分明显。现有的聚合物打印机通常可以使用部分复合材料,但加载百分比非常低,并且存在一些限制。报告重点关注FRP材料打印机,并表示不断增长的装机规模将会推动3D打印复合材料的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