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车株洲电机使用玻璃纤维等新型复合材料制造动车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中国日报  浏览次数:435
核心提示:由中国最大的机车车辆制造商中国中车(CRRC)的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制造的首列用于出口的双层动车组列车从其位于湖南株洲的基地下
     由中国最大的机车车辆制造商中国中车(CRRC)的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制造的首列用于出口的双层动车组列车从其位于湖南株洲的基地下线。该列车最高运营时速可达200公里,将出口奥地利,用于奥地利、德国、匈牙利等5个欧洲国家的铁路线上。
    由中车株洲电机制造的首列用于出口的双层动车组列车从其位于中国中部湖南省的基地下线。
 
    据介绍,由中国公司自主研发的双层动车组符合TSI标准,即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
 
    列车采用6节编组,座席载客571人,最大载客1280人。中国中车总裁兼董事长孙永才表示,该列车的运量比单层车高出35%,从而可缓解欧洲繁忙线路运力紧张的问题。
 
    列车采用轻量化设计,使用了大量轻质、高强度、耐腐蚀的碳纤维玻璃纤维等新型复合材料,整列火车的重量只比单层车多10%左右。
   列车采用轻量化设计,使用了大量轻质、高强度、耐腐蚀的碳纤维及玻璃碳纤维等新型复合材料
株洲力量
 
    中车株洲电机董事长周清和表示,在高效的项目管理和完善的供应链保障体系的支持下,该动车组项目仅用18个月就完成了,其工作周期比国外同类产品缩短了一半。
 
    中国国家发改委运输所研究员冯浩对《中国日报》说:“由于许多地区市场,尤其是中亚、东南亚和东欧地区的市场,正计划建设高铁线路或升级现有铁路系统,他们也渴望获得中国的技术支持,以协助日常运营、维护、员工培训和其他服务等。”
 
   他还补充说:“此次出口奥地利代表了国际市场对中国制造商的认可,这也将吸引更多的跨国企业扩大其在国内的业务。”
 
    中车株洲电机位于中国中部的湖南省,为促进国家经济升级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今天,湖南拥有坚实的制造业基础。据《中国日报》报道,2020年湖南装备制造业同比增长10.4%,湖南正努力将自己建设成为高端制造业的重要基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